本篇文章982字,读完约2分钟

刚刚过去的周末是上海公立小学的统一注册日。记者发现,许多与家人分离的父母在整个入学过程中只想“尽可能离家近一点”。

父母希望他们的孩子少旅行。

上周末是上海公立小学的注册日。除了10,000多名新入学的私立小学学生外,在过去两天里,约有140,000名学龄儿童在公立小学入学。

万(音)的户口在普陀区,她想让自己的孩子在申请私立小学时有更多的选择,所以她用自己的房产证申请了杨浦区的户口。然而,儿童没有被私立小学录取。根据这项政策,在单独居住区注册的儿童将得到全面规划。注册当天一大早,万女士就到了短信通知的指定地点进行注册。她坦率地承认,她担心总体规划也强调"先来后到",并想尝试"如果你早点来,你能选择一所更好的学校吗"。然而,工作人员告诉她,这与协调学校的决定和录取的家长登记令无关。

上海公立小学报名将于2015年结束

虽然万女士有些失望,但报名后她的心态也平静下来。“要协调的学校肯定不会是受欢迎的学校,但上海公立学校的质量现在也很好,也许将来可以评估一所新的高质量学校。”

她唯一担心的是要协调的学校是否会远离家乡。“杨浦区面积很大,我希望在协调时区内可以适当考虑距离,这样孩子们就不必太匆忙了。”

记者发现,万女士的这种心态在很多离异家庭中很常见。其中一位家长孙先生也负责处理人与家庭的分离,他坦率地承认,在选择自己的入住地点时,他已经做好了被协调的准备。他只希望协调学校离他家比较近。"不要每天来回穿越一个地区."

上海公立小学报名将于2015年结束

每个区都是根据不同的情况安排的。

有分离家庭的学生将如何协调?记者发现,各区县教育局都先后通过官方网站等渠道公布了公立小学招生排名。

以黄埔区为例。对于申请人居住在不同居住地的学龄儿童,将根据购买时间、与直系亲属的居住条件和实际居住年限,将其安排在他们居住的街道上。如果实际登记人数大于街道学校计划招收的学生总数,将按以下顺序安排在全区小学:学龄儿童的居住地与其直系亲属的居住地一致;学龄儿童及其直系亲属是产权证上的财产所有人,共同拥有全部财产权;其他情况等。

上海公立小学报名将于2015年结束

据报道,6月30日是该市公立小学和初中接受附近学校学生入学的最后期限。7月30日是接收随他们一起搬家的孩子的最后期限。到8月15日,所有小学和初中都将向接受义务教育的学龄儿童(新生)的家长或指定监护人发出入学通知。在8月25日之前,所有区县都必须向市教育委员会报告2015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招生结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公立小学报名将于2015年结束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oyu/41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