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044字,读完约5分钟

说明:一家网络教育机构的在线课程网页。

在朋友的推荐下,林女士带着儿子参加了暑期“学习与思考在线学校”的1元体验课程,品尝了新鲜的食物。十节课确实只花了1元钱,但她为什么半途而废呢?

曹女士的手机和平板电脑也是由朋友介绍的,它们已经下载并试用了至少三款外语培训应用,起价为“2万元”。她叹了口气,“谁说在线课程更便宜?”

无论是实体教育机构的网上业务还是纯网络教育机构的网上课程,网上课程已经成为学科咨询的一种主要形式。与传统的培训课程相比,大屏幕、中屏和小屏的在线课程是什么,实际效果如何?

“冲”跑得很快

对于非外语课堂和非一对一的在线课堂,实际上采用了“超级课堂”的方法:学生人数没有限制,只有一个老师。

在网上支付了1元后,林女士按照要求在iPad上安装了雪尔诗在线的应用程序,像往常一样注册了用户,并填写了信息。根据她6岁儿子的年龄和对数学的掌握程度,她选择了“暑期小学数学强化班”。事实上,她的儿子只是在暑假后才上小学。林老师特意咨询了网上学校指派给她的"一对一辅导"老师王,并提到她担心提前学习。王老师说:“没关系。许多来“学习和思考”的孩子在幼儿园的中间班开始学习一年级的课程。只要他们听从在线老师的指导,他们就能跟上进度,提前学习。”

上海母亲对培训机构的在线课程感到惊讶:学龄前儿童会计算三角形内角的总和

只有当林给儿子上第一堂网络课时,她才知道这种“领先”已经走到了什么地步——不仅是“抢”,而且跑得很快。她给记者看了一份“小学一年级强化班”的10个班的时间表,主题如下:1。推理和比较;2.初步线角度;3.加减的初步应用;4.折叠和分割思想;5.对时间的认知;6.方向和坐标;7.覆盖问题;8.初步统计数据;9.关于智力发展的有趣问题;10、感受图形之美。以第二讲“初步线角”为例,该课程涉及锐角、直角和钝角的几何概念。在网上直播课上,老师直接向孩子灌输“三角形内角之和为180”的主题知识。林老师比较了一下,觉得在正常的课程大纲里,至少应该是小学三、四年级的内容。

上海母亲对培训机构的在线课程感到惊讶:学龄前儿童会计算三角形内角的总和

林老师选择在晚饭后18: 45开始上课,20: 25下课,休息10分钟。但是将近一个小时后,儿子开始逃跑。读完《线的角度初探》后,林女士对那些上这种课的“小孩儿”感到厌恶。

营销“惯例很深”

为了“坚持”用户群体,网络班级组织使用网络媒体和纸质媒体来创造“鸡血感觉”。事实上,“学习与思考”在“1元网上课堂”之前向每位试听家长提供了一套教材,包括“数学,小学一年级新强化课堂现场讲义”,以及“数学练习册”、“计算小超市”作为辅助讲义,以及“学习霸王直通车——网上学校现场课程深度解读”。其中,《小超市的计算》一书涵盖了暑假期间每天60道加减计算题。这不仅需要每天都做,还需要在做问题的时候计算时间和对与错的情况。基本上,每个网上课堂都有作业,课后复习和预习。

上海母亲对培训机构的在线课程感到惊讶:学龄前儿童会计算三角形内角的总和

对于孩子们来说,这样一个“困难”的在线课程怎么能继续下去呢?在线课程也有常规。根据计划,10个在线课程将连续举行10天。在每次持续一个半小时的在线课程中,孩子们和家长必须面对iPad屏幕。然而,现场课堂主要由教师授课,并穿插动画电影,如该组织编写的主题为“勇敢面对数学王国”的动画电影。林女士说:“我不得不说,这部动画片已经成为吸引我儿子来上课的最大动力。”

上海母亲对培训机构的在线课程感到惊讶:学龄前儿童会计算三角形内角的总和

在直播期间,老师还会在课堂上提问。所有在网上上课的孩子都可以在互动区留言和回答。记者发现,该应用程序有一个内嵌的答案课件,用金币换取正确答案。金币可以累积。如果你在课间为老师买了一朵虚拟的“小红花”,并送给老师一束、十束或一束红花,不同数量的金币将会相应地被扣除。这也是在线工作室的“常规”。林老师的儿子很容易就学会了,他对“献花”很满意。

上海母亲对培训机构的在线课程感到惊讶:学龄前儿童会计算三角形内角的总和

然而,林女士最终只给了她的儿子三个这样的在线课程,并错过了。还收集了一套教材。“像这样小的孩子不应该被允许在10岁以后学习他们需要学的东西。”

外国人QQ“私人聊天”

外语在线课堂上还有另一种“江湖”。许多外语在线学校使用来自世界各地的“老师”。

为了给女儿找一所可靠的在线英语学校,曹女士在iPad上下载并注册了一个英语应用品牌。试镜前,销售人员测试了网络,与试镜内容交流,甚至问“是选择英语还是美国语”。

虽然试镜非常有效,但由于价格太高,曹女士没有报名。每周两次“一对一”课程,每次持续30分钟,每年花费超过18000元。其余的图画书和选修课都是补充类型。曹女士计算出,实际上课时间每30分钟大约要花150元。

最后,曹女士让她的女儿进入了另一所不太知名的网络学校。这个在线学校的课程30个小时大约花费2500元。每节课持续30分钟,他还是一名欧美教师。然而,为了节省成本,这所在线学校没有自己的网站或应用程序。每位教师都有自己的教学材料,只通过第三方软件如QQ或SKYPE进行对话和讲座。家长们不时陪伴他们并翻译他们,这大大降低了课堂的有效性。这种非实体、非统一的外语在线学校基本上是外国人的“私人聊天”。曹女士认为,目前这对年幼的孩子来说并不重要。恐怕这不是一个真正系统的外语学习的长期计划。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母亲对培训机构的在线课程感到惊讶:学龄前儿童会计算三角形内角的总和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oyu/26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