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41字,读完约2分钟

对于城市青少年来说,屏幕图像、无土栽培和水净化等术语并不新鲜。然而,对于植根于农村平台的教师来说,这种情况很少见。从2017年7月29日起,“爱飞农村教师培训计划”将173名来自江西、湖北、安徽、云南、青海等地的农村教师带到上海进行为期13天的培训。今天下午,老师们走进位于土路斜坡上的安利上海体验馆,由企业志愿者带领,与科技带来的变化零距离接触。"要是我们的孩子能接触到这些新技术就好了!"这已经成为老师们的普遍感叹。

上海农村教师培训项目启动7年849名教师在上海接受培训

刘玲、叶立斌和邵碧春分别来自江西省上饶市万年县三所镇(乡)中心小学。站在环幕电影前,叶感叹道,如果这样的设备能进入农村的教室,让孩子们有身临其境的感觉,那该有多好。毕竟,孩子们没去过课本上的很多地方,老师也没去过。叶莉边老师坦言,通过“半班通”计划,镇(乡)中心学校现在配备了触摸屏,但软件技术已经成为农村学校数字化进程的主要障碍。由于缺少课件和教师,课堂上使用这些新设备的机会并不多。

上海农村教师培训项目启动7年849名教师在上海接受培训

邵先生负责学校的后勤工作。他最感兴趣的是体验博物馆里的蔬菜无土栽培区。“我们学校也有劳动基地。老师们将和学生们一起种大蒜,摘辣椒和挖红薯,但这是第一次看到这种无土栽培。太神奇了!”

看到各种新的厨房设备和安利慈善基金会在全国推出的“春苗营养厨房”项目,刘玲小姐羡慕不已。在她的学校里,将近1000名学生中有一半必须在学校里吃饭,其中相当一部分是留守儿童。学生每天吃午饭的标准在4元以内。虽然有两个菜和一个汤,土豆,卷心菜和南瓜是全年的主菜,而肉菜大多是肉丝。此外,许多孩子从小就很少吃肉,也不喜欢吃肉。他们的营养状况令老师们担忧。

上海农村教师培训项目启动7年849名教师在上海接受培训

"你认为培养一个有用的人的关键是什么?"“在访问期间,你对什么感兴趣,引发了什么教学想法”...在与企业志愿者的交流与互动中,江西省潜山县陈芳小学的韩涛老师有了新的感受。“在未来的社会中,口才和沟通非常重要,我们必须让别人感受到语言的魅力。”

上海农村教师培训项目启动7年849名教师在上海接受培训

“爱飞农村教师培训计划”公益项目始于2006年的北京。每年暑假,中国都会挑选一批农村教师带他们去大城市学习,旨在提高贫困地区农村教师的整体素质。自上海接手指挥棒项目以来,2010年,来自11个省、市、自治区、201个县和511所学校的849名农村教师来到上海参加培训,直接惠及近20万名学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农村教师培训项目启动7年849名教师在上海接受培训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oyu/25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