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25字,读完约3分钟

“上海大学尿液传播艾滋病病毒检测试点项目”启动仪式3日在松江大学城举行。这意味着从现在开始,上海大学生可以从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上海大学和同济大学制造的自动售货机上购买艾滋病尿液检测试剂盒。他们可以通过物流快递和互联网平台远程采集自己的尿样,并从专业的艾滋病确认实验室获取检测结果。

深圳大学实现艾滋病尿液检测包自助购买远程匿名检测

来自市艾滋病防治委员会办公室、市卫生计生委、市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松江区卫生计生委和部分高校的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的领导和专家到现场进行指导。

深圳大学实现艾滋病尿液检测包自助购买远程匿名检测

2017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中国遏制和预防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鼓励各地“探索通过药店和检测试剂网上销售等方式开展艾滋病自我检测”。同年,上海市艾滋病防治委员会办公室发布了《上海市艾滋病防治委员会2017年工作要点》,要求进一步扩大监测检测工作,开展“高校尿液转移检测”、“药店快速检测试剂销售”、“互联网加检测服务”等试点工作。

深圳大学实现艾滋病尿液检测包自助购买远程匿名检测

为了探索一种青年学生能够接受的、具有良好隐私保护和可持续性的艾滋病检测服务和管理模式,促进高校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健康发展,上海市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参与了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与美国比尔·盖茨和梅林达基金会合作开展的高校尿液传播艾滋病检测项目。经过前期的充分沟通,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上海大学和同济大学参与了试点。

深圳大学实现艾滋病尿液检测包自助购买远程匿名检测

尿液匿名检测是一种全新的艾滋病病毒抗体检测方法,不需要医院或检测点,不需要抽血,也不需要个人信息。购买尿液检测试剂盒后,按照说明收集尿液,并将密封的尿液样本收集器放回样本收集箱。3-5个工作日后登录互联网平台(www.renaijiance.com),输入已保留的条形码号码,查询艾滋病病毒抗体检测结果。整个过程匿名且安全,结果准确。

深圳大学实现艾滋病尿液检测包自助购买远程匿名检测

据了解,在项目试点期间,通过项目自动售货机购买的尿液检测试剂盒的公共利益价格为30元/份。如果你在测试后在线检查测试结果,你可以得到30元/份的退款,这相当于免费测试。专家指出,需要注意的是,尿液检测试剂作为初筛检测试剂,灵敏度高,结果可能为假阳性。因此,如果检测结果为阳性,应及时复查。目前,各区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都有免费的艾滋病自愿检测咨询点,尿检阳性者可以选择最近的检测点获得免费的确认性检测和随访服务。

深圳大学实现艾滋病尿液检测包自助购买远程匿名检测

技巧

目前,该机位于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三楼教育超市入口,上海大学研究生公寓一楼与二楼之间的大厅,同济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一楼走廊。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深圳大学实现艾滋病尿液检测包自助购买远程匿名检测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oyu/16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