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57字,读完约3分钟

“双11”购物大战将于明天开始。恐怕许多母亲的购物车已经装满了玩具。然而,在学前教育专家的眼里,昂贵的声光玩具不一定是孩子最好的伙伴。

在上海市教育学会和上海市教委基础教育司主办的“让孩子展示自己,让教师发现孩子”上海教育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上,发现静安区枝江中路幼儿园的教师们用矿泉水瓶子、纸盒、衣架,甚至排气扇的排气管等日常生活用品,创造了一个让孩子们如痴如醉的玩具世界,并在全国幼儿园优秀自制教学玩具展评活动中获得优秀作品一等奖。

玩具不需要关注高等教育研究发现:低结构玩具帮助儿童成长

日用品从门口打了出来。

今天,辅导班正在向年轻人普及。枝江中路幼儿园园长郑慧萍认为,孩子的数学知识、物理知识、表达能力,甚至计划能力都必须坐在课桌前才能获得。只要你用心,你也可以在游戏中得到它。“玩”和“学”是没有区别的。郑慧萍说,探索公园的“低结构”活动已有近20年的历史。起初,老师发现虽然孩子们在玩,但他们实际上是在“玩”,缺乏主动创造的过程。他们只是按照指示行事。例如,一些玩具按下时会发出声音,一些小厨房和商店会做得很好,但是孩子们的新鲜很快就会过去。

玩具不需要关注高等教育研究发现:低结构玩具帮助儿童成长

“我们希望我们的孩子有一个高质量的探索过程。”郑慧萍推出了所谓的“低结构”玩具,也就是说,它可以被儿童自己分成基本部分。沙子、水、管道、夹子积木、颜料、粘土、绳索...都可以成为吸引儿童的低结构玩具。在小教室里,孩子们正在用彩色小夹子给纸板狮子添加鬃毛。仔细看,颜色排列实际上符合顺序法则。在中产阶级的教室里,一些孩子沉迷于用纸板铺设从墙壁到地面的轨道,并在实验中总结出角度和长度的奥秘。一些孩子兴奋地发现,他们用彩色透明磁片建造的高楼在地上投下美丽的影子。还有一些孩子用扑克牌来建造比他们自己的城堡更高的城堡。孩子们聚精会神地看着,熟练地将每一层与扑克牌的数量相匹配。在以光影变化为主题的探索室里,大中班的孩子们用材料建造了整个水下世界,设计了大大小小的潜望镜。每个小组都像一个小工程师一样,用画笔在日程表上仔细记录每周的任务表现。

玩具不需要关注高等教育研究发现:低结构玩具帮助儿童成长

各种日常用品都可以成为儿童玩耍的玩具。

会玩的孩子有更多的耐力。

2016年,枝江中路的幼儿园老师用几十个纸箱和夹子设计的“镜像迷宫”赢得了全国冠军。令人惊讶的是,“镜子”的灵感来自于偶然发现小男孩的作品。孩子们告诉老师,万花筒似乎厌倦了看它。文甚至建议,万花筒应该从后面拆下来研究。孩子们的小小建议激励了老师。老师们真的做了一个1米长的万花筒。正如孩子们所说,后盖可以打开,放入不同的物品,观察画面的变化。也是从那时起,孩子们开始知道镜子的魔力以及一面镜子、两面镜子和三面棱镜的不可预知的光和影。

玩具不需要关注高等教育研究发现:低结构玩具帮助儿童成长

现在,“万花筒”男孩文汶在大宁国际小学三年级,成绩很好。他也是学校乐高团队的主力。小学老师认为文汶有很好的观察力和记忆力。郑慧萍认为,会玩耍的孩子对他们的耐力不会有任何疑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玩具不需要关注高等教育研究发现:低结构玩具帮助儿童成长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oyu/21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