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02字,读完约3分钟

随着沈城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深入和小组教育的进一步推进,在郊区建设高质量的分校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仅这个秋季学期就有61所新学校开放招生,与此同时,对教师的新需求也将产生。昨天(12日)在2017年冬季长江三角洲联合教师招聘特别会议上,上海市区教师需求的增长率比郊区更为显著。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海学校对教师职位的需求约为9400人。此外,随着新一轮的高考改革,越来越多的名校喜欢上了综合素质高的“一专多能”教师。

上海对教师的需求很大:小学科教师供不应求;著名学校的教师短缺。

“种子计划”提前储备人才

最近,上海市教委启动的政府资助项目“未来教师储备和培训计划”(简称“种子计划”)第三阶段已经启动,专门针对高素质的大学生,选拔和培养高素质的专业人才加入教学团队。一旦加入“种子计划”,教育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将根据对教师职位的分析,并根据“在职培训”、“在职指导”和“择优推荐”来制定其人才发展计划。今年到目前为止,已有1000多人报名参加了“种子计划”,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多所大学的博士生和硕士生也加入了进来。作为扩大上海师资队伍的渠道之一,“种子计划”使更多优秀、合适的人才加入到师资队伍中来。

上海对教师的需求很大:小学科教师供不应求;著名学校的教师短缺。

上海教育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姜鸣表示,“种子计划”将为上海教育的未来发展提前做好准备,并将成为扩大上海教育师资的渠道之一,从而使未来教师的人才来源多元化。不过,他也强调,上海教师的门槛并没有因为需求量大而降低,而是逐年提高,给申请人带来了更多的挑战。此外,他还透露,通过大数据分析进行教师分配的预警项目预计将于明年实施。届时,我们会以大数据的形式,发布各种各样的信息,例如每个地区是否有教师短缺,以及不同学科的哪些教师缺课等,并提供分析性的预警提示,为教育人才储备提供及时的保障。

上海对教师的需求很大:小学科教师供不应求;著名学校的教师短缺。

城市地区对精英学校的招聘需求很大。

今年,上海小学对幼儿园教师的需求仍然很大。中小学对教师的需求正在上升。然而,新一轮高考对高中教师的结构性需求依然存在。生物、地理和其他小学科的教师供不应求。在招生方面,汉语、数学、英语等专业的教师需求量很大,而物理、化学、声音、形体、美容等专业的教师有一定的需求。

上海对教师的需求很大:小学科教师供不应求;著名学校的教师短缺。

近年来,上海许多高质量的学校相继开设了分校。新学校的开设对教师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在招聘教师的过程中,这些精英学校大多采用“分组招聘”的方式,成为“大型招聘者”。

除了在城市地区招聘一些著名大学以促进对教师的需求外,郊区学校也通过持续的积极政策吸引人才加入。例如,嘉定区的一些学校可以给毕业生发放积分,让他们安定下来。优秀人才可享受40-60万元的住房补贴。合格的毕业生还可以享受每月800-1200元的租房补贴,或者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和人才公寓。2018年,闵行区将招聘659名教师。符合条件的,经评估后按标准享受一次性奖励及其他配套政策。区政府也将提供一定数量的住房。如果受聘教师及其父母和配偶在上海没有住房,可根据情况申请租用闵行区教师公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对教师的需求很大:小学科教师供不应求;著名学校的教师短缺。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oyu/21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