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57字,读完约3分钟

1986年,邵逸夫向内地10所大学各捐赠1,000万港元,用于建设校园工程。华东师范大学成为十所大学中的第一所。位于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的图书馆逸夫楼是由肖捐赠建造的。

1987年1月11日至15日,时任华东师范大学校长袁运凯、副校长向立松赴香港向肖介绍图书馆逸夫楼扩建工程的设计、使用、进度和效益。"在当时的会议上,各大学用10分钟的时间逐一介绍了情况。"袁运凯回忆道,“会后,大家一起拍照。逸夫先生也邀请我们去他家吃饭。”

大陆大学第一座逸夫楼诞生于中国师范大学

1989年10月27日,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逸夫楼落成典礼隆重举行。香港中文大学前校长马林代表邵逸夫出席就职典礼。当时,华东师范大学校长袁运凯对肖大力支持学校建设新图书馆表示衷心感谢。他亦感谢一千万港元的慷慨捐赠,并鼓励大家努力工作、努力学习,以及充分利用图书馆的现代化设备。

大陆大学第一座逸夫楼诞生于中国师范大学

1992年8月1日,肖和他的搭档方逸华参观了华东师范大学,并参观了他捐赠扩建的图书馆逸夫楼。“那时候,我代表华东师范大学在逸夫先生在上海的住处见他,”当时华东师范大学的副校长张瑞坤回忆道。“我在副驾驶位,张夫妇在后排。在我印象中,王先生很和蔼,话不多。他只说了几句“适当”的话来感谢我们。在袁运凯的陪同下,肖走进图书馆参观逸夫楼。当时在图书馆读书的200名学生得知邵逸夫来访后,一起走出阅览室,在二楼的栏杆旁热烈鼓掌。

大陆大学第一座逸夫楼诞生于中国师范大学

随后,肖还向华东师范大学捐赠了600万港元,用于建设校长培训中心。此后,他又捐赠了50万港元,用于建设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教学楼。

上海逸夫职业技术学校位于巨鹿路700号,拥有宏伟的教学行政大楼,也是学校的主楼。肖捐赠了1000万港币来建造它。据上海逸夫职业技术学校办公室主任应介绍,1994年4月29日,出席了学校教学行政大楼落成典礼。

上海逸夫职业技术学校是静安区于1995年整合全区中等职业教育资源创办的综合性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这是国家教委首批认定的国家重点职业高中。1999年,“逸夫中学”被正式列为静安区八所高中之一。

2010年,逸夫中学与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后于2013年4月更名为“上海视觉艺术学院”)联合办学,同年3月更名为“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附属中学”(后于2013年7月更名为“上海视觉艺术附属中学”)。

邵逸夫对教育的贡献不会继续询问后续的运作,所以1994年的就职典礼是邵逸夫唯一的一次露面,从那以后他再也没有参加过学校的任何活动。

1996年,肖还向上海徐汇区肖小学捐赠了部分建设资金,学校因此而得名。

此外,上海的主要大学都有肖捐赠的肖之家。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大陆大学第一座逸夫楼诞生于中国师范大学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oyu/52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