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20字,读完约3分钟

为贯彻落实第19次会议精神,深化高校后勤改革成果,丰富校园生活,创造更好的校园饮食文化,推进全市高校后勤专业化、规范化、精细化,落实中央和上海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环境教育、管理教育、服务教育”的要求,市教委将于2017年11月11日在复旦大学江湾校区举办首届上海大学生美食节。

2017年上海双十一大学举办首届上海大学生美食节

时间:2017年11月11日(周六)

地点: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学生食堂二楼

本届大学生美食节的主题是“青春餐,不浪费”,包含了不浪费青春和不浪费食物的双重寓意。

来自包括复旦大学在内的15所大学的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展示了近年来在大学里出现的经典菜式、创新菜式和网络红菜。通过“大学美食博览会”嘉年华,推广美食教育理念,品味校园独特品味,弘扬大学饮食文化。

15所大学邀请你共进晚餐!

参与大学(15所):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东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音乐学院、上海体育学院、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和上海建桥学院

2017年上海双十一大学举办首届上海大学生美食节

为了证明魔法大学的食堂并不比外面差

姚、闫、简、惠

上海的15所高校、食堂和厨房,为我们带来了来自神奇之都高校的超高标准菜肴。

“玉米炒葡萄”

华东师范大学

说到素食创新,来自中国师范大学的玉米炒葡萄已经成为其中一道主菜。

经过口口相传,它已经成为网络上的一道流行菜肴,并成为创新菜肴中的经典。

成分列表

主要成分:玉米和葡萄

附件:胡萝卜丁和青豆

将胡萝卜去皮,切成颗粒。把葡萄干切成两半。在锅里加入少许油,翻炒胡萝卜、青豆和玉米,加入少许盐调味,翻炒均匀。

这道菜的发明者刘玉红同志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获得者,被学生们亲切地称为“上帝厨房”。

经过内部品尝和学生品尝,这道玉米炒葡萄被创造出来。

这道菜不仅注重营养,而且看起来又好又好吃。中国师范大学的上帝厨房将水果和蔬菜搭配在一起。

▲爆炒配菜的选择

葡萄和玉米粒一起开花。

在舌尖开启新的篇章

《荷塘月色》

华东师范大学

中国师范大学的韩晖主厨也非常擅长做这道菜。

它参与了

由大学物流协会组织的大学创新烹饪大赛获得银奖。

成分列表

主要成分:莲藕和菱角

辅料:莲李子、虾、紫橄榄

莲藕去皮,切成菱形块,虾仁炒熟,取出紫色橄榄油,沥干备用。加入调味料,勾住杯子。从锅里倒一点清油,放在盘子里。

营养搭配合理,色泽金黄,酸甜可口

▲新鲜搭配,丰富口味,

仿佛是夏天在西湖里乘船带来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17年上海双十一大学举办首届上海大学生美食节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oyu/21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