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64字,读完约3分钟

陆家嘴的智能社区有了新的举措。1日,陆家嘴国际联合大学堂(以下简称“大学堂”)揭牌,同时成立了信息能源医学、生态建筑、音乐与人文、商业思维、人体空设计五个领域的专家工作站。据了解,作为政府引导、社会组织和企业发起的创新建设项目,大学礼堂一期工程将在全球范围内聘请1000名专家和教授。

上海陆家嘴国际联合大学堂开放没有年龄限制

据报道,大学礼堂向世界开放,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或研究方向选择工作组来参加学习和实践活动。学生不需要参加入学考试。大学礼堂为每个学生进行实名制管理和服务,并根据学生参与学习和实践的情况进行评分。大学礼堂也不颁发传统的大学文凭,而是根据学生的信用状况提供学生创新评估报告。

上海陆家嘴国际联合大学堂开放没有年龄限制

大学礼堂将建立一个创新评估系统。学生没有年龄限制。从出生到胎儿,只要他们加入大学礼堂,他们就会获得一个独立的学生登记号。无论是参加大学堂的网上和网下教学活动,还是参加与大学堂共建单位组织的学习和培训活动,还是提交国内外获奖证书和荣誉证书,学生一生都将获得大学堂创新学分认证。创新学分的积累将得到大学和学院提供的基本社会保障福利以及国内外学习和工作机会的入场券和奖学金的补充。

上海陆家嘴国际联合大学堂开放没有年龄限制

就师资而言,它不同于现有的人才引进方式。在相关政府部门的指导下,大学礼堂将与每一位教授和学者一起搭建一个专家工作站。专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在大学礼堂的组织下进行研究和培训。在职教授可以利用假期,退休教授可以根据他们的空闲时间安排。根据专家的研究项目和课题,大学堂组建项目工作组,在全社会开展相关技术研发和培训。

上海陆家嘴国际联合大学堂开放没有年龄限制

据了解,自2016年7月以来,随着陆家嘴智能社区的建设,已经建立了9个专家工作站,包括“生命健康管理与服务”、“生物彩波技术应用”、“生态农业能源科学”、“区块链研究与技术应用”、“大数据科学应用”、“城市设计”、“影视文化与科技应用”、“人工智能应用”、“社区扶贫惠民工程——振兴家乡博士后工作站”。每个工作站由上海陆家嘴智能社区信息开发中心和相关专家教授共同建立,开展科研、创新项目培育和产品孵化。在今天的揭幕仪式上,大学礼堂还设立了五个专家工作站,分别是“信息能量医学”、“生态建筑”、“频道音乐文化交流”、“人体空房间设计”和“商业思维”。

上海陆家嘴国际联合大学堂开放没有年龄限制

根据建设规划,从现在起到明年年底,大学礼堂将建成并试点扩大,到2019年系统将完善并有序运行,到2020年重点学科将建成并辐射全国。

本次“陆家嘴国际联合大学堂开幕式暨2017陆家嘴健康促进新模式峰会”由上海陆家嘴智能社区信息发展中心、复旦大学城市发展研究所城市治理研究中心、上海浦东新区宁心术里社区发展公益基金会等主办。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陆家嘴国际联合大学堂开放没有年龄限制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oyu/21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