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3字,读完约2分钟

昨天(26日),高中生鞠一斌发布的微博被广泛转载。热爱地铁的何花了3周时间绘制了一幅2020年上海地铁网络的新路线图。他对三、四号线的普通线段和市中心的密集车站的位置进行了大胆的尝试和反复的修改,甚至连上海地铁相关人士都给予了认可和赞扬。

高年级学生在三周内绘制2020上海地铁路线图

鞠宜宾自制的上海地铁全网路线图与上海地铁运营商发布的地铁网络示意图相似,看起来整洁。据悉,去年年底,鞠宜宾收集了“上海地铁”和“上海出版”出版的新建线路和车站的信息地图等资料,之后又收集了迪士尼线、13号线、16号线、17号线和18号线的新车站。

高年级学生在三周内绘制2020上海地铁路线图

这张全网地图吸引了许多网友来赞美收藏。“规划路线和车站名称基本没问题,专家也在人群中。”许多网民纷纷发表评论。

绘制路线图的朱一斌告诉记者,作为上海理工大学的一名大四学生,他是一名地铁“粉丝”,平时喜欢平面设计,所以他想出了为上海地铁绘制一幅新型路线图的主意。经过三周的努力,他终于为整个网络设计并绘制了一张“更令人满意”的路线图。“对于尚未开通的新线,乘客非常关心具体车站在哪里以及如何换乘,我的努力主要花在站点位置和名称、位置安排和美化上。”鞠一斌告诉记者,未来,市区和城市北部的人口将会越来越密集。例如,静安寺至黄陂南路段和汉中路至南京西路段将转移到其他路线。路线方向将是高度弯曲的。地图可以显示的空空间已经很小了。为了使路线图准确、美观地传播信息,他至少修改了五次。他说,例如,在距离秋瑾路700米的半径范围内,7号线将有上海大学站,15号线将有秋瑾路站,这将使放置文字标志变得困难。

高年级学生在三周内绘制2020上海地铁路线图

针对很多初来上海的游客对3号线和4号线的内外圈一目了然的问题,鞠一斌在绘图时调整了3号线的走向,增加了4号线的内外圈,希望能使地图查询更加清晰。

对于鞠宜宾绘制的上海地铁网络路线图,地铁运营商相关负责人表示赞同和赞赏,称他展示了更专业的水准。"我们期待热爱上海地铁的年轻人为上海地铁做出更多贡献."地铁负责人表示,民间专家也鼓励上海地铁不断优化、改进和更新官方运营图。他们会更多地听取“铁丝”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为乘客服务。

高年级学生在三周内绘制2020上海地铁路线图

点击查看大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高年级学生在三周内绘制2020上海地铁路线图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oyu/46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