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228字,读完约6分钟

“去年暑假,我们申请了外部组织的课程,每月费用3200元。爱情暑期班一个月只收800元。老师、课程和午餐都有保证。政府确实为人民做了一件大事。”昨日上午,住在杨浦区的周冒雨赶到长白街老乐汇社区居委会,为孙女报名参加今年的“爱心暑期班”。

一月份,只有800万大学生和高中生志愿参加上海爱情暑期学校

同一天上午,2017年上海市小学生“爱心暑期班”在全市403个班级报到点陆续开始报名。记者在签约现场看到,由于公益性收费和场馆、教师、安全等方面的保障,“爱心暑期班”今年的受欢迎程度有所提高。

现场注册:“过去的人”赞美夏天的好工作

“一些家长在6: 30来报名。如果你想报名,请快点!”19日上午,记者拨通了提篮桥街“爱心暑期班”的电话,询问班级报道情况,工作人员给予了相应的回复。

上午9点,当我来到位于图们路的长白街老乐汇社区居委会时,专门开放的家长咨询区已经坐满了人,其中大部分是祖父母。

"我昨天通过电话预约了,今天8点钟来."周女士告诉记者,她家从街上开设的"爱心暑期班"步行只需10分钟。她的孙子在这里度过一个长假是完全合适的。

周女士的孙子现在上小学二年级。“我的女婿和女儿都是上班族。他们放假时会担心,每天在家看电视不是解决办法。去年暑假,我们报名参加了一个月3200英镑的校外暑期班。如果800元就能搞定暑期班,那真是“一个钱包!”周兴奋地说,“我也从‘老人们’那里听说,这次政府办的爱心暑期班特别好,帮助人们在经济上和精神上减轻负担。所以,我准备早点报名。"

一月份,只有800万大学生和高中生志愿参加上海爱情暑期学校

“我们去年来了这里一年,真的很棒。”王女士就是周女士所说的“以前的人”。她今年又来为她的孙女报名了。“虽然我们家有两个老人要照顾孩子,但她每天在家也很无聊,要么看电视,要么玩游戏。除了督促她做作业,我们还不知道如何带孩子们去玩。”王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孙女去年去了一个月的"爱心暑期班",她总是说她想回来。

一月份,只有800万大学生和高中生志愿参加上海爱情暑期学校

"有很多活动,包括背唐诗,画画,玩游戏和心理课."王女士说,“爱心暑期班”的人员配备也让人放心。每个班有一名班主任和几名志愿者。

先到先得:请致电12355咨询。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爱心暑期班”延长了一周,基本实现了街道和村庄的全覆盖,计划招生5万人。自2014年推出“爱心暑期班”以来,入学人数持续上升,2014年为13,000人,2015年为20,000人,2016年接近40,000人。

团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市目前有70万小学生,家长对暑期护理的需求更大,尤其是在一些大型住宅区。“我们将尽最大努力扩大班级规模。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招生人数增加了1万人次,每个地区和班级网站的比例也将增加同样的比例。”

一月份,只有800万大学生和高中生志愿参加上海爱情暑期学校

“今年,杨浦区比去年增加了4个名额,每班30-50人,包括长白街的一个名额。这也是基于去年需求的调整。”杨浦区委基层工作部部长王千说。

据报道,今年的“爱心暑期班”的报名仍以先到先得的方式进行。为了方便公众报名,一些班级中心还采用了在线报名和电话预约等方法。今年,杨浦区采用了“先电话预约,后现场登记”的登记方式。但是,最终确认以现场确认为准。家长需要带着他们的户口本、学校登记卡和孩子的照片来确认登记。不同的地区有不同的注册方式。如需了解详情,请提前咨询课程组织或拨打热线12355“爱心暑期班”。

一月份,只有800万大学生和高中生志愿参加上海爱情暑期学校

主办方表示,由于延长了上课时间,每个教学点的收费标准原则上由往年每个学生600元提高到800元,主要用于午餐、保险、耗材等费用,其使用情况应予公示。此外,每个班级组织将继续向贫困家庭提供适当的救济。

特别课程:与24个组织的合作

“我们今年的特别课程之一是与上海体育学院联系,根据小学生的学习特点用英语介绍体育。”杨浦区长白街“乐融3: 30爱心暑期培训项目”负责人王艳娜告诉记者,在与上海体育学院的这个联合项目中,将邀请马来西亚的博士生来教儿童拳击,以及一些由公益组织分发并独立开发的课程,如国学、跆拳道、高尔夫、自我保护训练等。

一月份,只有800万大学生和高中生志愿参加上海爱情暑期学校

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爱心暑期班”课程的总体安排更加关注孩子的成长,并根据学生和家长的需求不断优化课程设计。为了在暑假期间保持儿童的身心健康,通过招标为各类青年社会组织和社会机构邀请了三个班的课程,包括环境保护、身心健康和成长指导。24个组织将为班级中心提供超过3200课时的课程。

一月份,只有800万大学生和高中生志愿参加上海爱情暑期学校

此外,今年还为每个孩子编写了“学生成长手册”。在成长手册的最后一页,老师和志愿者可以给表现好的孩子盖章。

教师比例:10,000名大学生和高中生志愿者

主办方承诺,各班级设置点的“爱心暑期班”负责人员原则上按照1:5左右的师生比例配备。其中,有一名班主任和不少于7名志愿者,包括2名高中生。

自2015年以来,“爱心暑期班”首次尝试接受高中生志愿者。高中生志愿者的服务时间包含在综合素质测评的实践时间中。今年的“爱心暑期班”仍然是该市最大的高中生志愿者项目。据估计,超过10,000名来自大学和高中生的志愿者将参加暑期班。“爱心暑期班”将继续作为大、中、小学生的社会实践平台,让他们融为一体,共同成长成才。

一月份,只有800万大学生和高中生志愿参加上海爱情暑期学校

施思中学高二女生许仪出生于2000年。她告诉记者,她通常很不耐烦,但作为“爱心暑期班”的志愿者,她觉得自己已经做了一些改变。“看到这些孩子让我觉得很可爱。人们更冷静、更有耐心。”许仪告诉记者。

“我们在上岗前参加了两次培训。我们学会了耐心和爱与孩子相处。我们还学会了在事情发生时如何应对紧急情况。”一名参加“关爱暑期班”志愿服务的高中生说,他也是通过这样有意义的志愿活动长大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一月份,只有800万大学生和高中生志愿参加上海爱情暑期学校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oyu/28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