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1字,读完约2分钟

“百花部分培训课程内容先进,违背学生身心规律,对义务教育阶段及以下学生开展学科和学科拓展训练;财务制度执行不规范;以分公司的名义在其他地方办学……”此前,上海著名的教育培训机构百花,曾导致通宵注册,被发现非法经营。它的六个教育中心不具备教育和培训资格,并且一度被官方禁止收费。徐汇区教育局官方网站发布的整改通知引起了很多家长的关注。该通知明确指出,"如果整改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将依法进行查处"。

上海六所教育培训机构被责令整改办学违规行为

除百花外,行政通知的宣传还涉及5家教育培训机构。

其中,上海韦雪教育培训有限公司存在“一些培训课程违背了身心发展规律和教育教学规律”等问题。上海支点教育培训有限公司存在“以分公司名义在上海很多地方办学”等问题。上海李昂和上海学办教育培训有限公司存在“培训项目与注册项目不一致”等问题。许多培训机构还存在财务制度或会计制度不规范、财务管理或资金使用混乱等问题。

上海六所教育培训机构被责令整改办学违规行为

六项行政通知均要求上述机构在8月30日前完成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和处理支持材料。如果整改不能在期限内完成,区市场监管局将依法进行查处。

今年5月,徐汇区教育局组织专家对办学机构的办学条件、工商注册、广告发布、校舍安全等办学事项进行了监督检查和评估。经核实,百花、李昂、韦雪、雪板、尚英、支点等6家教育培训机构存在违法违规行为。

记者在行政通知中看到,百花教育的违法行为包括:部分培训课程违反了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和教育教学规律,采用内容推广和先行等方法对义务教育阶段及以下学生进行了以学科为基础和以学科为基础的延伸式教学内容培训;教育和教学管理缺乏程序性记录和材料;财务制度执行不规范,学杂费专用存款账户未按学杂费专用存款账户监管制度的规定依法开展学杂费的存缴管理。浦东、虹口、闵行等地有以分公司名义办学的行为。

上海六所教育培训机构被责令整改办学违规行为

在李昂教育中,培训项目与注册项目不一致,“自学考试助学”的内容存在违规行为。未按照学杂费专用存款账户监管制度的规定使用学杂费专用存款账户,依法进行学杂费资金存入和收支管理等违法行为的。

这六个行政通知都要求这些机构在8月30日前完成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和处理支持材料。如果限期整改不能完成,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将依法查处违法行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六所教育培训机构被责令整改办学违规行为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oyu/28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