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39字,读完约3分钟

从7月1日到8月31日,铁路将进入62天的夏季运输。上海三大火车站预计将首次运送2000万名乘客,达到2030万人。日均旅客人数预计将达到327,000人,比2016年同期增长6.96%。此外,铁路将从7月1日起实施“7.1”列车运行图,首次开通上海至兰州的高速列车。同时,根据夏季客流的特点,将推出一些新的服务措施,为乘客提供便利。

上海三大火车站将开放7个学生票专用窗口

优化调整运行图:上海首列高速列车开往兰州

7月1日,徐岚高铁全面建成,并通过京沪高铁与上海接轨,缩短了上海与中西部地区的时间距离。届时,上海虹桥火车站将开通第一列开往兰州的高速列车G1912/G1930,运行时间为6:17-16:55,全程10小时38分钟,比此前最快的普通列车节省近12小时。同时,乘客也可以先乘坐高铁到兰州,然后经过兰州到达上海到新疆的高铁之旅。此外,铁道部还将运营京沪、沪宁、沪杭高速铁路的高峰地图,并将根据乘客购票情况适时增加列车数量。

上海三大火车站将开放7个学生票专用窗口

雨天免费发放雨具细节服务暖人心

随着夏季的到来,上海已进入雨季,铁路部门将在出口、入口或服务台向没有雨具的乘客发放一次性雨衣,优先发放给已购买意外保险的乘客和重点乘客。届时,有需要的乘客可在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火车站、上海西站、南翔北站和安亭北站领取。同时,针对夏季易发疾病,上海各火车站服务台也配备了抗夏季泻药,如藿香正气丸、凉油、盐酸小檗碱片、小儿退热膏等。虹桥火车站将与洪欣医院联合,在客流高峰时段设立医疗站,洪欣医院的全科医生将为有需要的乘客提供服务。

上海三大火车站将开放7个学生票专用窗口

独立开发“黑色技术”来运送乘客更方便。

自实名制实施以来,乘客必须持有一张通行证和一张车票才能通过安检进入车站。这对一些主要乘客造成了一些不便。过去,人们必须到一个固定的地方用有效的证件登记才能得到入境证,并且他们必须在离开车站时将证件归还到固定的地方。来回旅行非常不方便。为了应对这种情况,上海火车站独立开发了一套上下客系统。需要接送行动不便的亲友的乘客可以到每个车站区域的服务台,打印一张印有二维码的纸条,上面印有有效的车票和证件。上下车完成后,乘客可以在车站的任何出口处扫描验证机上的二维码,离开车站时无需在旅途中归还凭证,极大地方便了人们的出行。

上海三大火车站将开放7个学生票专用窗口

学生们通过打开特殊的售票窗口来买票更方便。

为了方便学生购买学生票,上海三大火车站适时开设了出售学生票的专用窗口,其中上海站为窗口6和窗口14。上海南站是28号和43号窗口。上海虹桥火车站是票房4的窗口32,票房8的窗口72和票房9的窗口89。

与此同时,上海火车站提醒学生,在以下情况下,将不出售学生票。学校与学生的父亲或母亲的住所位于同一地点;2、学生因停学、复学、转学、退学;3.学生往返于学校和实习地点之间;4.学生证未能按时到校登记;5.学生证优惠乘车间隔变更但未加盖学校公章的;6.没有“学生票折扣卡”或“学生票折扣卡”无法识别或与学生证不符。

上海三大火车站将开放7个学生票专用窗口

此外,为了满足乘客的需求,上海火车站南广场售票大楼将售票时间从每天23:30延长至24:00。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三大火车站将开放7个学生票专用窗口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oyu/28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