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87字,读完约2分钟

这一年,59岁的朱师傅面色红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显得憨厚:“我只是一个小小的巡视员,我做的事情其实很小。”朱师傅所谓的小事,其实包括各种复杂琐碎的保安工作。

作为复旦大学的最高建筑,光华楼承担着会议、办公、教学等多重功能。每天进出的人流非常大,给安全巡逻工作带来了很大的挑战。每次巡视,朱师傅都会从顶楼开始,走下楼梯巡视每一层楼。光华楼分为四个建筑:东主楼、西主楼、东附楼和西附楼。检查每栋建筑的安全通常至少需要一个半小时。朱师傅说夜班比较重。晚上11点30分光华楼关闭后,我们应该保持警惕,并守卫大楼的出入口:“一般只有熟悉的人,如老师等。经常被看到的人可以被放进去。对于那些不知道的人,他们应该仔细询问他们要去哪栋楼和哪个房间,并检查他们的身份证件进行登记,以便允许他们进入。”

复旦大学的鲍叔叔在过去的十年里已经筹集了18万元的资金。

“钱总是能找到的,”朱师傅笑着说。去年,在光华楼东辅楼开完会,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在朱老师和他的同事们打扫完会场并关上门后,一位参加会议的校外教师赶过来说,他丢失了钱包、驾照、身份证、银行卡和2000多元现金。朱师傅和他的老师听了情况后,回到会场仔细搜查。事实上,他们找到了钱包。面对丢失的钱包,老师非常激动,拿出钱来感谢朱老师,但朱老师拒绝了。

复旦大学的鲍叔叔在过去的十年里已经筹集了18万元的资金。

在平时的巡逻中,朱师傅发现钱包和手机是最容易被遗忘或丢失的物品。朱师傅在光华楼捡到遗忘的手机后,一定会及时将手机送回西辅楼值班室。他会联系手机主人的亲戚朋友,让他们通知主人,并立即来取手机。“在一些盲区,我们将加大检查力度。当失物完好如初地归还给主人时,主人总是万分感激,但主人朱总是拒绝主人的物质感谢。在他看来,老师和学生对他们工作的肯定已经是感谢他们的最好方式:“有时他们会写感谢信,这是我们所有安保公司的荣誉。但是我不会接受物质上的感谢,因为我认为我这样做不是为了物质上的原因,而是为了全校师生在校园里更安全、更舒适地工作和学习。"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复旦大学的鲍叔叔在过去的十年里已经筹集了18万元的资金。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oyu/31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