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53字,读完约2分钟

“移动服装是这个职位的职责之一。你有身体要求吗?你有资格吗?”“没问题,我身体很好。”“你家住在徐汇。我们公司在川沙。我们能克服漫长的旅程吗?”“我可以租一栋房子!”经过一番交谈,对上海国际主题公园有限公司(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娱乐表演与服装管理”职位感兴趣的聋哑大学生陈成功被录用。

上海大学残疾人招聘会举办100多名拟就业的残疾大学生

作为第25届“上海助残周”系列活动之一,“2015上海大学生残疾人就业博览会”昨天举行。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和上海市社会福利企业管理办公室主办,上海万邦关爱服务中心和上海人才服务中心承办。80多家企业为残疾人提供了300多个工作岗位。企业共收到404份简历,面试394人,拟招聘101人,现场招聘28人。

上海大学残疾人招聘会举办100多名拟就业的残疾大学生

记者在现场看到,行政文员、客服专员、平面设计、财务出纳等岗位是残疾大学生最关注的岗位。此外,猎头顾问和电子商务运营等新工作为残疾大学生提供了更多机会。与前几年相比,今年的招聘会为国有企业设立了新的招聘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上海分行等10家国有企业提供了18个工作岗位。

上海大学残疾人招聘会举办100多名拟就业的残疾大学生

自2007年以来,上海每年都在“助残周”期间为残疾大学生举办现场招聘会。据统计,去年这个城市残疾大学生的人数是109人。其中,99人获得工作,9人继续学业,1人没有就业愿望,就业率为99%。

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每年还举办“上海高校残疾毕业生职业指导培训班”,邀请专业培训机构、高级职业指导专家和知名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人员为大学生提供职业规划、拓展训练和自主创业培训。此外,上海万邦关爱服务中心主任赵青告诉记者,今年的上海青少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也已启动,旨在为青少年残疾人互联网创新创业提供有利条件,培养互联网创新创业人才。比赛将从五月持续到九月。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代残疾人证》的18-40岁残疾青年可在本月底前报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大学残疾人招聘会举办100多名拟就业的残疾大学生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oyu/42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