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227字,读完约6分钟

调查发现,被官方网站称为“会计职业培训领域知名品牌”和“专注于会计实务培训”的仁和会计上海松江分公司不具备会计培训资格。

学生在停课后要求退还学费

去年12月,市民侯先生报名参加了位于徐汇区赵家浜路1065号飞雕国际大厦的仁和会计学校的会计证书考试培训课程。费用为1427.18元,包括学费1280元,教材费和考试费147.18元。发票由武汉荣昌仁和会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上海松江分公司开具。

仁和会计师停止了培训课程,但没有退还学费。学生们还必须偿还学校的钱。

此前,侯先生在仁和会计师事务所官方网站上查看了该事务所在多个地区的分支机构的规模。他只有在觉得可靠时才签约。

仁和会计课程的开课时间可以自由选择,但自报名以来,由于工作、春节假期等因素,侯先生没有上过一节课。

出人意料的是,由于国家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政策的调整,上海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从2017年1月起暂停。因此,仁和会计师停止了会计执照考试的培训课程。

报名时被仁和拉入“仁和会计师QQ群”的侯和几名学生也向仁和会计师提交了退费申请。经过多次沟通,仁和学校拒绝退款。

学生甚至必须还钱给学校。

3月6日晚8点,侯先生致电仁和徐汇校区。一名男性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说,“取消考试是国家规定的。仁和没有退款。仁和只接受你参加高级课程(初级和中级会计师)。你将继续支付差额。”

侯先生质疑道:“修这些高级课程是有门槛的。你一定已经工作了一定的年数,然后你才能接受它们。我不是特别的会计师。读这个没用。”然而,另一方说他不关心这件事,而且退款肯定不管用。

仁和会计不仅拒绝退款,还开除了向“仁和会计QQ群”要求退款的学生。这些学生自发地组织了一个由20多名学生组成的“爱心与退款小组”。学生“尚”说:“学校对每个人都不一样。过了一会儿,他们说他们不能退出。当你去学校找他们麻烦时,他们说他们可以提取一些钱。所谓的“部分”将不得不扣除20%的许可费、违约费和80元一节课的费用,所以许多学生将不得不把钱还给学校。

仁和会计师停止了培训课程,但没有退还学费。学生们还必须偿还学校的钱。

仁和说“不空过来调解”

仁和拒绝退款后,侯先生将此事反映到12315热线和晨报深思频道,随后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安排调解。

调解当天,侯先生准时到达,准备离开,却发现仁和没有人来。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经理告诉侯先生,仁和会主动联系他讨论此事,但侯先生没有接到任何来自仁和的电话。负责人当场打电话给仁和。仁和说他不是来调解的,他说以后会联系侯先生。

仁和会计师停止了培训课程,但没有退还学费。学生们还必须偿还学校的钱。

3月8日,仁和会计师事务所的一位魏姓女士在渠道上做了充分的报道后,联系了自称上海地区负责人的侯先生,并同意退款,但要求他取消媒体对仁和的所有不利报道。

3月23日,根据魏的安排,侯先生前往仁和徐家汇校区办理退款事宜。仁和拿走了他的听力证明和发票原件,复印了他的平安银行卡,并承诺在4月中旬退款。

侯先生让对方写一张收据。记者看到收据上写着:“已经收到XX听证证明和发票。听证证号为2011295,发票号为“仁和陈伟”。

在压力下,仁和可以选择退款。

5月10日,侯老师收到退款1280元,教材费和考试费147.18元没有退还,比任鹤承诺的时间晚了近一个月。在此期间,侯先生打电话给魏姓负责人,对方没有谈退款的事,只说处理的时间很长。

“强硬派”侯老师终于拿到了退款,而“讨善组”的其他20多名学生仍在期待着退款。一名学生认为,仁和会计学校作为中国著名的培训机构,拒绝了学生合理的退款要求,认为这是不合理的。它从未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也没有正视自己的问题。会计职业最崇尚的是实事求是、查错的职业精神。作为培养会计人才的摇篮,怎么能相信培养出来的人能够胜任会计职业,自己做事情呢?

仁和会计师停止了培训课程,但没有退还学费。学生们还必须偿还学校的钱。

仁和松江分公司没有培训资格

5月16日,记者来到徐汇区赵家浜路1065号飞雕国际大厦仁和会计学校。记者自称是来退费的学生。仁和会计人员接待了记者,并尽力说服记者弥补差额,将差额报告给更高一级的初级会计培训班,但没有提到退款。

当记者表明身份时,他坚持问:“什么是退款政策?所有没上过课的人都退休了吗?对于那些上过课的人,你如何计算每堂课的时间成本?你接受20%的遣散费吗?”

工作人员推卸了校长的全部责任。她不知道。她说:“会计证书考试培训课程的学费是1280元,其他学生得到10%的折扣,总共16节课。总价格除以16就是每一类的价格。另一个不清楚。校长出差了,一周后回来。我会联系他,让他联系记者。”

仁和会计师停止了培训课程,但没有退还学费。学生们还必须偿还学校的钱。

然而,在官方网站上被称为“会计职业培训领域的知名品牌”和“致力于会计实务培训”的仁和会计上海松江分公司却没有培训资格。

从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可以看出,武汉荣昌仁和会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上海松江分公司的业务范围如下:会计咨询服务;税务建议。商业管理咨询。缺乏“会计培训”超出了业务范围。

其母公司武汉荣昌仁和会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于2016年9月21日刚刚增加了“会计培训”的范围。当官方网站“覆盖全国300所大学,在会计行业有16年的培训经验”时,我不知道从何说起。

[律师说]

尚未实际发生

课程费用应该退还

上海市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杨律师指出,由于国家政策的原因,本合同无法继续履行或无法实现签约的预期目的。这在法律上被称为环境的改变。学生可以向培训机构提出终止合同的建议,并要求退还与未实际开设的课程相对应的学费。这是双方之间更为合理的救济措施,可以使双方的利益达到公平合理的平衡。

仁和会计师停止了培训课程,但没有退还学费。学生们还必须偿还学校的钱。

至于上海分行的培训工作,当业务范围不涉及培训时,显然违反了市场监管和教育部门的相关规定。这是行政管理和处罚的范围,应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仁和会计师停止了培训课程,但没有退还学费。学生们还必须偿还学校的钱。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oyu/29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