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90字,读完约1分钟

25日,虹口区提篮桥街在滨江区开设了一家“共享书店”,供市民免费现场访问。

两个新建的“共享图书馆”位于虹口河畔的码头。两个90厘米高的木制小木屋由木制底座搭建而成,外面有卡通图案,如“哆啦a梦”涂鸦。他们非常可爱。

打开书店的玻璃门,里面有两层书,除了关于滨江区的相关书籍,还有《毛泽东传》、《以人的名义》等书籍。与此同时,网上的红色小说如《明朝的事情》也可以在这里找到。据一名工作人员说,30余本书可以放在船舱里。目前仍处于试运行阶段,未来将慢慢填满。每隔一两个月,工作人员就会来更新。

上海虹口试点共享书店河滨独享免费阅读

创建“共享图书馆”的提篮桥街道党建服务中心主任丁表示,目前,“共享图书馆”除了建在滨江区外,在北外滩还有8栋建筑。未来,它将“走进”北外滩的30多栋建筑,扩大人群和共享范围。

这家小书店没有“安全门”,没有锁,也没有人看守。市民可以随时在图书馆借书,但他们只能在河边看书,不能带回家。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虹口试点共享书店河滨独享免费阅读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oyu/26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