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5字,读完约1分钟

为了迎接钱学森诞辰105周年和钱学森图书馆开馆5周年,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于10月15日关闭,进行基本陈列和局部改造。经过两个月的修缮,钱学森图书馆以崭新的面貌重新开放。博物馆展出了一批新收藏的珍贵藏品,其中包括纪念钱、江家人的手提箱、“潘德雷太空书写奖”的复制品、嫦娥探月和北斗卫星项目的490牛发动机、神舟飞船系列的2500牛空发动机。

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修复后重新开放珍贵馆藏

除了新陈列的珍贵藏品外,钱学森图书馆还对部分展厅进行了升级改造,将原展厅重新设计为天穹形,增加了“钱学森星在宇宙之星空中”的主题装置艺术。

今年也是中国航天事业成立60周年,上海航天事业成立55周年。钱学森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八研究所共同举办了“钱学森与上海航天工业”专题展览。展览以上海空间历史为主线,从“炸弹、箭、星、船、船”五个方面介绍了21世纪上海空间的主要成就。展出的照片、文件、实物、视频等各种展品有130多件,包括“风暴1号”运载火箭主发动机的实物、新开发的“远征3号”多卫星发射高层模型、风云4号气象卫星1:3比例模型、“玉兔”月球车模型等珍贵的重磅展品。展览将持续到明年四月。

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修复后重新开放珍贵馆藏

钱学森的近6.2万件珍贵文物、文献、手稿和照片收藏在钱博物馆。自博物馆开放以来的五年里,已经举办了50多次各种展览,每年还举办了近400次社会教育和学术活动。该博物馆每年接待160,000多名观众,从而见证了公众对空间科学和技术日益增长的兴趣和热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修复后重新开放珍贵馆藏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oyu/33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