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03字,读完约1分钟

松江小学体育课的小林在和同学踢足球时摔倒受伤。他被确定为10级残疾。住院治疗费用为5万元。近日,松江区法院责令该校承担40%的责任。

由于临时有事,学校安排了一名语文老师代替体育老师。上课时,小林踢足球时摔倒受伤了。小林以为萧涛把他推下去了。与此同时,学校安排非专业的汉语教师代替教师,因为他们没有履行教育和行政职责。萧涛说小林自己不小心摔倒了。学校认为踢足球本身有一定的风险。小林受伤后被送往医院,并及时通知了他的父母,从而履行了他的职责。

中国老师代替体育课学生踢球,受伤的法庭判学校承担40%的责任。

在审理该案后,法院认为足球运动中合理的碰撞是不可避免的。目前没有明确的证据证明萧涛有过错,所以萧涛不负责任。学校安排语文老师代替体育课,存在教学管理责任缺失、专业安全教育和预防不足、隐患缺乏预见性等问题。小林属于具有一定民事行为能力的人,应该对足球的风险因素有一定的了解。在此基础上,法官决定学校应该赔偿2万元。一审判决后,学校提出了上诉。二审法院维持原判。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中国老师代替体育课学生踢球,受伤的法庭判学校承担40%的责任。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oyu/38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