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6字,读完约2分钟

今年是“上海义务教育招生制度”实施的第一年。私立中小学的网上招生遏制了盲目择校。今年,私立学校的面对面招生比例已降至4:1。因为每个学生只能申请两到三名志愿者,一些私立学校担心他们的竞争对手会先给出录取通知。一些学校要求家长在一小时内做出选择,而另一些学校要求家长在当晚向学校递交“录取通知书”。昨天(11日),一些家长报告说,他们在周末交了通知书后收到了一所更好的学校的录取通知书,他们食言了。

新的入学政策引发私立学校抓住学生和家长的两面斗争

学校要求家长在一小时内回复。

“你好,父母!您的孩子已通过面试,请于5月12日将录取通知书带到学校,以完成录取确认。”昨天,住在虹口的余女士收到了一条名为“上海基础教育”的短信,并最终定居下来。

发送短信的虹口私立初中是俞敏洪第一次为孩子做志愿者。然而,在俞敏洪收到短信之前,她已经经历了一个“艰难的选择”:俞敏洪打电话给她为孩子代课的第二志愿学校,告诉孩子她愿意通过面试接受申请,并要求父母给予回复。“我们只能给你一个小时。如果我们不在一个小时内寄出通知,这将被视为放弃。”这所学校也是一所受欢迎的私立学校。与俞报道的第一所义务教育学校相比,在声誉和教学质量上很难将区分开来。即使许多孩子参加面试,他们也可能无法进入。

新的入学政策引发私立学校抓住学生和家长的两面斗争

俞敏洪的问题是,她家人更喜欢的学校是首选,但她不确定自己的孩子能否被这所学校录取。"如果我拒绝了这所学校,而第一所志愿学校没有注册,这不是很糟糕吗?"

余女士在电话中与招生老师讨论道:“你能给我更多的时间交通知吗?”招生老师断然拒绝:“有许多孩子等着进来。我们不能让父母踩两只船。如果您愿意选择我们,请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通知书。”俞敏洪还试图问:“如果我食言,我能退回通知吗?”招生老师回答道:“这怎么可能?”挂了电话。

新的入学政策引发私立学校抓住学生和家长的两面斗争

录取的截止日期是5月22日

余老师战战兢兢地拒绝了第二志愿学校,开始战战兢兢地等待第一志愿学校的消息。然而,当于老师昨天收到第一志愿学校的录取通知时,她匆忙地向单位请假,并把通知表送到了学校。到了学校后,余老师注意到当招生老师收到报名通知的时候,报名人数已经达到了90多人。

新的入学政策引发私立学校抓住学生和家长的两面斗争

事实上,今年私立学校的入学截止日期是5月22日。业内人士表示,私立学校的招生工作仍在进行中,暂时没有收到通知的学生不一定没有入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新的入学政策引发私立学校抓住学生和家长的两面斗争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oyu/43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