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25字,读完约3分钟

“我三天没见绿色了,我两眼能看见星星,”是指上海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绿叶菜——鸡毛菜,味道鲜美,质地柔软。然而,特别是在夏季,小菜蛾、菜粉蝶和其他害虫风险很高。人们担心鸡肉和卷心菜的农药问题,如果想吃就不敢买。

上海交通大学种植的鸡肉蔬菜20元为什么这么辣?

记者今天从上海交通大学了解到,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黄教授领导的设施园艺团队围绕“清洁、高效、安全大白菜”的目标,开发了基于质量分析和关键点控制的工厂化生产技术体系和管理体系。也就是说,大白菜的工业化生产是在自然光条件下实现的,为市民提供了“不洗澡、不农药的生态大白菜”。机械化和自动化技术的应用也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上海交通大学种植的鸡肉蔬菜20元为什么这么辣?

目前,交通大学的“生态鸡菜”已经在城市超市上架,价格为20元/500克。

图中显示绿色柔软的鸡毛蔬菜长势良好。

鸡肉香肠的高科技

该管理系统集成了品种选择、基质制备、精量播种、潮灌、绿色防控、机械收获等关键技术。形成了省力、集约、标准化的鸡毛蔬菜清洁高效生产模式。科技创新确保蔬菜质量安全和生产效率。

夏季的高温和冬季的低温等季节性天气因素影响着蔬菜的生长,最大的因素,如何制作出美味优质的绿色鸡肉和蔬菜,一年四季都可以放在普通人的餐桌上“不变品”呢?黄教授的团队在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和汇禾种业研发团队的支持下,先后在夏冬两季亚适温条件下对36个大白菜品种进行了生长速度和品质鉴定,并在大数据支持下形成了适合周年生产的品种准备计划。

上海交通大学种植的鸡肉蔬菜20元为什么这么辣?

这种生态的鸡肉和蔬菜也被称为“非沐浴”鸡肉和蔬菜,因为这次发布的工业生产技术系统中的灌溉方法是源于美国的“潮汐灌溉”。潮汐灌溉利用潮汐的涨落实现循环灌溉,灌溉时间短,灌溉均匀。施肥用水准确,实现了循环灌溉零排放。过滤渗透处理后的灌溉水清澈干净,通过塞子的孔隙直接浸入泡菜的根部。用这种灌溉方法生产的鸡毛蔬菜实现了四季零农药生产。

上海交通大学种植的鸡肉蔬菜20元为什么这么辣?

在温室里,有许多干净的鸡肉和蔬菜,既可爱又有吸引力。

精确管理保证质量

在温室里,干净的鸡毛蔬菜既可爱又有吸引力。美味的生态蔬菜只需18天就能生长出来,并直接端上餐桌。高质量的产品得益于对每个环节的精确控制。这种系统不仅适用于卷心菜,也适用于菠菜、莴苣、芝麻菜和其他蔬菜。

在城市超市的货架上,上海交通大学科技生产的“生态鸡毛蔬菜”品质纯正,品牌醒目。生态鸡毛蔬菜通过“优化品种、技术保证、潮灌和清洁收获”比传统生产的鸡毛蔬菜具有更好的贮藏品质和外观。随着上海交通大学设施园艺团队的不断研发,无菌、无农药的生态鸡肉和蔬菜也将全年进入普通市民的家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交通大学种植的鸡肉蔬菜20元为什么这么辣?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oyu/23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