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71字,读完约2分钟

2019年居住保险的登记和支付将于2018年12月25日结束。尚未办理登记和缴费手续的,按以下方式申请居民保险。详情请咨询962218。

方法1:通过手机应用申请注册和支付

部分居民可以通过手机付费。具体步骤请参见→2019城乡居民保险登记及支付。一个按钮就可以完成手机应用程序!

方法二:选择最近的街道医疗保险服务点申请

每一个街道保健服务点都可以登录上海保健网(www.shyb.gov.cn)查询。

查询程序:首页-信息查询-医疗保险及相关服务机构查询-街道(镇)医疗保险服务点

提醒

(1)本市学生、在园(所)儿童应到学校或幼儿园办理保险登记和缴费手续。符合参保条件的,由学校、幼儿园统一办理缴费手续。

(2)农村居民应向户籍所在地村委会办理保险登记手续。

(3)其他人员可在最近的街道健康保险服务点办理保险登记手续。

每年的登记缴费期结束后,新生儿、本市新登记户籍人员和符合参保条件的人员,如中途参保,应在就近的街道医疗保险服务点办理参保登记手续。

2019年筹资标准

2019年个人支付标准

请注意:

1.对农村居民个人缴费给予适当补贴。

2.政府将对城乡低收入居民、重度残疾人和老年人给予救济。

技巧

如果我不在期限内付款,我该怎么办?

登记缴费期满后,符合居民医疗保险条件的人员可以中途参保。中途参保人员(新生儿除外)应当按照年度标准缴费,并在等待期满3个月后,方可享受居民医疗保险待遇。

新参保人员(新生儿除外)在缴纳年度标准费用后,从次月1日至当年12月31日享受相应的居民医疗保险待遇。

家庭保险和儿童住院互助基金是同一个保险吗?

不一样。“儿童住院互助基金”是由红十字会、市教育委员会和市卫生计生委于1996年共同设立的公益性、非营利性医疗保障互助基金。它是上海城乡居民(中小学生和婴幼儿)的一项重要补充保障制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居民医疗保险登记和支付将于2019年完成。可以应用两种方法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nkang/11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