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6字,读完约2分钟

最近,在浦东新区、闵行、宝山、普陀等房地产交易中心已经形成了长龙。记者了解到,除了一系列新的住房政策导致二手房交易的因素外,许多人排队办理交易过户,担心调整二手房税制会增加税费。事实上,税务部门已经明确表示,此次制度调整只涉及流程调整,不会涉及具体计税标准的变更,也不会提高二手房交易的计税价值。

二手房价格核查系统将在节后调整税务部门的反应:不涉及计税标准

调整只涉及处理过程。

“我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前来交易并转让所有权。争吵如此激烈,他们不得不排队等候。”在宝山房地产交易中心,孙潇正在排队为父亲办理二手房交易。他帮父母卖掉了城里的老房子,在古村买了一套二手房。本来我想五一假期后过户,但中介说我应该在假期前马上过户。假期过后,二手房估价系统发生了变化,我可能无法以低房价避税。

二手房价格核查系统将在节后调整税务部门的反应:不涉及计税标准

同样的场景也发生在这个城市的其他房地产交易中心。据悉,中介提到的“节后二手房评估制度的变化”与闵行区税务局4月中下旬在区房地产交易中心发布的公告有关。通知称,自5月1日起,上海市房地产交易税评估与定价系统已开始对房地产交易税相关交易实施,存量房交易的定价方法和程序发生了很大变化。

二手房价格核查系统将在节后调整税务部门的反应:不涉及计税标准

对此,闵行区税务局已于本月21日作出明确解释,称此次系统调整只是将原本单独操作的“核准价”和“验收”两个窗口合并为一个窗口,但不会涉及具体计税标准的变化,也不会提高二手房交易的计税价值。

然而,几家主要的房地产中介机构认为,除了闵行区,该市的其他区也将使用“上海房地产交易税评估和定价系统”。新的税收定价程序实施后,通过低房价避税将变得更加困难。

评估标准或更高的市场价格

新沂房产分析师陈丽娜表示,一般来说,房屋存量的评估标准低于正常市场价格。例如,存量房交易核心定价方法的系统化将大大减少人为干扰因素,使其更加客观、公平和合理。此次调整后,系统将根据同一房地产最近的交易价格和市场价格及时更新,其价格将更加符合市场价格,因此交易产生的税费可能比系统调整前有所增加。

二手房价格核查系统将在节后调整税务部门的反应:不涉及计税标准

此外,由于新制度规定,未来交易合同每个工作日只能提交一次价格,对于一些想最大限度地“避税”的交易,价格将不再在一天内多次变动,因此业内人士认为交易周期将会延长。陈丽娜认为,从长远来看,这一调整将使房地产交易更加客观合理,有利于房地产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二手房价格核查系统将在节后调整税务部门的反应:不涉及计税标准

地址:http://www.shcafe.org/fangchan/44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