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98字,读完约2分钟

你的房子有五个主要问题需要在未来的“紧急维修”中考虑。22日下午,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通过了修改《上海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的决定,自2019年3月1日起施行。

“应急维护”涉及5大事项

目前,沈城18000多个住宅区已逐步进入大修期。受夏季台风和暴雨影响,外墙不时出现雨水渗漏。根据修订后的《上海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五大问题被列入“应急维修”

水泵、水箱(池)故障,影响正常使用;

电梯出现故障,电梯专业检测机构发出整改通知关闭;

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和消火栓系统损坏的,消防部门应当发出整改通知书;

有从建筑物外墙墙面及附属构件上脱落的危险,并由有资质的鉴定机构出具证明;

经有资质的鉴定机构鉴定,屋面或外墙渗漏严重影响房屋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在立法研究过程中,一些基层单位提出附属建筑构件脱落风险的情况也应纳入物业及时维修的范围。在这方面,市人大法制委员会认为,附属建筑构件的脱落对公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构成重大威胁,将其列入紧急财产维修类别是合理的。

从2019年3月起,上海的五大住房问题将纳入紧急维修。

政府修复的“前提”

如果房屋出现紧急维修情况,需要使用专项维修资金。接下来将如何操作一系列程序?条例规定了两种情况-

一、业主大会成立前,物业服务企业应持相关材料,报房屋管理机构审批后组织实施。维修和更新费用由具有相应资质的中介机构评估后,在专项维修基金中直接向区房管部门收取。

二、业主大会成立后,物业服务企业或自我管理执行机构应向行业委员会和物业所在地房管局报告相关材料,并向行业委员会提出专项维修资金拨付申请,经行业委员会审核后组织实施。维修和更新费用经具有相应资质的中介机构评估后,计入专项维修基金。

从2019年3月起,上海的五大住房问题将纳入紧急维修。

行业委员会在7日内未审查批准维修更新计划,影响房屋正常使用或者居民人身财产安全的,区房屋行政主管部门可以代为组织维修。维修费用由具有相应资质的中介机构根据区房管部门出具的评估报告和退出通知书进行价格评估后,计入专项维修基金。

从2019年3月起,上海的五大住房问题将纳入紧急维修。

一般认为,即使社区遇到“不作为”和“行为不检”的行业委员会,并有政府代表其组织紧急维修的制度设计,社区的公共安全和业主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也将得到最大程度的保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从2019年3月起,上海的五大住房问题将纳入紧急维修。

地址:http://www.shcafe.org/fangchan/11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