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76字,读完约2分钟

据奉贤区规划土地管理局介绍,12月14日,区规划委员会组织召开了2017年奉贤区规划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会议审议了奉贤区总体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6-2035年)等议题。会议原则同意上述问题,并根据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

奉贤区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6-2035年)是奉贤区未来发展的重要指导思想和宏伟蓝图。总体目标是:上海南部的中心城市东方美姑和滨海仙城

为提高城市质量,总体规划应采取“双控、双增、双保、双促”的原则。双重控制就是控制人口规模和建设用地总量。双倍增加是为了增加生态空房间和增加公共服务设施。双宝是保护第三线(永久基本农田线、生态红线、城市发展边界线)和搬迁安置基地。双重促进是为了提高经济质量和城市质量。

上海奉贤区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6

奉贤区2035年的发展方向确定如下:

杭州湾北岸是综合性的

服务型区域核心城市

上海南部的中心城市

01奉贤新城

奉贤新城作为上海五大新城之一,是上海功能网络体系中的重要节点。规划形成空房间的“十字水街·田字绿色长廊”生态,打造以上海鱼和中央林地为核心,老城区、新城区、开发区和大巨相连,以金海路和冯普大道为发展走廊的新型公共中心体系。

上海奉贤区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6

02发展底线

执行城市人口和建设用地规模要求,划定“三线”(城市发展边界、生态红线、基本农田保护线),作为刚性控制城市建设的要素。

03 空模式

以“新城-凤城-海湾”三组为基础,构建了“1+2+6+5”的城镇体系,即1个新城+2个重点镇+6个一般镇和街道+5个集镇。

04工业发展

按照城市产业发展方向,实施全区发展需求,以四大工业区为重点,对奉贤17个工业园区进行分类,提出优化强化、转型升级、减量化和恢复的策略。根据不同类型的工业区,划分为工业基地、工业社区和改造区,以保证不同比例的工业用地。

上海奉贤区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6

05生态空房间

完善生态网络建设,优化城乡生态格局,建设五廊五线生态走廊,形成点线面结合的公园绿道体系。

06民生

结合城市功能完善,完善公共服务设施等级体系,着力提升高品位公共服务设施质量,提升社区级服务设施可达性和统一布局,形成15分钟社区级公共服务设施生活圈。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奉贤区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6

地址:http://www.shcafe.org/fangchan/19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