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70字,读完约2分钟

从4月1日起,市民可以在市政府第一个网通平台上查询房产登记信息。根据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的信息,从现在起,市民可以在全市所有房地产登记服务大厅、部分地区行政服务中心、市政府“一网办公”平台和市规划和资源局官方网站上查询房地产登记数据。

上海房地产登记信息自助查询开通被查房屋信息

根据《关于开展房地产登记信息自助查询服务的通知》,本市可以通过网上和网下渠道为房地产业主和其他自然人提供查询服务,查询方式略有不同,区分不同类型。“一个网通做登录

房地产所有人应通过身份证行查询个人住房登记信息。

房地产业主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份信息,以个人名义查询全市已登记的房屋和土地登记信息。例如,如果你在上海有一个房间,你可以用你的第二代身份证在最近的房地产登记处通过离线自助查询机的人脸识别认证后,在全市范围内查找你名下的房地产登记信息。相反,如果上海没有房间,你也可以通过这个功能出具没有房间的证明。

上海房地产登记信息自助查询开通被查房屋信息

自助查询机还提供打印功能。查询结果加盖“上海市房地产登记数据接入专用章”,不再需要跑到窗口排队查询。从信息安全的角度来看,目前房地产权利人只提供自助查询机进行查询。

只要输入具体地址,就可以查询房地产相关信息。

如果你对一个套房感到乐观,担心它是否会被封闭,想知道居住区的年龄、方位和位置,你应该怎么做?从4月1日起,对于不能提供利益证明的非权利持有人和其他自然人,不用担心。

根据《房地产登记资料查询暂行办法》和《关于开展房地产登记信息自助查询服务的通知》的有关规定,其他人可以在特定查询目的的前提下查询该房地产的自然状况和地籍图,是否有共同情况,是否有抵押登记、查封登记、预告登记或异议登记等信息。在很大程度上,它满足了有意购房人的相关需求。

上海房地产登记信息自助查询开通被查房屋信息

为了保证房地产登记信息的合理使用,避免恶意查询,每人每天只能查询一次。在前期提供具体地址地图的基础上,从4月1日起将启动房屋平面图查询功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房地产登记信息自助查询开通被查房屋信息

地址:http://www.shcafe.org/fangchan/9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