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86字,读完约2分钟

8月6日,国务院公布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新港区总体规划》

这一次,中央政府在总体规划中要求新区进行差异化开发,实施具有较强国际市场竞争力的开放政策和任务。为了落实中央的要求,市委、市政府研究制定了在地方权力范围内支持新区建设的专项政策。

这些政策将与中央政府给予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政策和制度相配合,努力使新区成为政策和制度完善、体制机制灵活的经济特区。上海为新区制定的专项扶持政策主要集中在管理权限、资金支持、人才吸引、土地规划、住房保障等方面。应该说,许多政策仍然相对较强。例如,新区在改革中获得了更大的自主权。原则上,上海的重大改革措施将首先在新区试点。上海支持浦东新区改革开放的政策将完全适用于新区。今后,上海出台的类似政策将比这一政策更好地为企业和人才提供支持。新区将按照“优惠政策”的原则普遍适用。同时,新的区管理机构将被授予市级和区级经济管理权。例如,为了创造一个更有吸引力的人才发展环境,我们主要集中吸引来自国内和国际领域的人才。我们一共提出了12项政策,其中包括将“居住到户”(居住证到户籍)的期限从原来的7年缩短到5年,将核心人才的期限进一步缩短到3年。此外,我们还为外国人来新区工作创造了便利条件。对于这个城市的非居民人才来说,他们购房的资格已经从居民家庭变为个人。此外,最初的政策是为购买住房支付5年的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障,并将新地区的期限缩短至3年。此外,在资金方面,上海将为新区设立专项发展基金,五年内总投资不低于1000亿元。重点支持新区高端人才和基础设施建设。

上海自贸区毗邻香港新区限购房调整社保为单身三年的外国人购房

然而,临港新区调控政策的调整主要是针对人才的购买,而不是针对所有符合“三年单身出国社会保障”条件的购买者。

温馨提示:微信关注上海天津新闻信息网公共号码(shbendibao),输入框回复上海自贸区港区,查看港区最新信息,包括区域划分范围、限购政策、国务院总体规划等。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自贸区毗邻香港新区限购房调整社保为单身三年的外国人购房

地址:http://www.shcafe.org/fangchan/7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