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73字,读完约1分钟

8月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上海自贸区新区总体规划,并回答记者提问。

在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印表示,为落实中央的要求,上海市委、市政府研究制定了在各自职权范围内支持新区建设的专项政策。

其中,最受关注的是香港附近新区的房屋政策调整。陈印透露,为了创造一个更具吸引力的人才发展环境,重点主要是吸引来自国内和国际领域的人才。上海共提出了12项政策,其中包括将“户籍”年限从原来的7年缩短到5年,将核心人才进一步缩短到3年。

上海自由贸易区毗邻香港的新区决定限制购房

本市非居民人才购房资格从居民家庭调整为个人。此外,最初的政策是为购买住房支付5年的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障,并将新地区的期限缩短至3年。

目前,上海严格执行2016年3月发布的《上海九条规则》的监管政策。根据这项政策,非上海单身人士没有资格在上海购房,非上海注册家庭必须缴纳至少5年的社会保障才能购房。不过,香港附近的新区将大大放宽这一条件,外国单身人士可以在享受3年社会保障后买房。

上海自由贸易区毗邻香港的新区决定限制购房

但许多受访者向经济观察网记者强调,临港新区调控政策的调整主要是针对人才购买,而不是针对所有符合“单身出国三年社保”条件的买家。

至于临港新区特定人才的认定标准,目前还没有官方标准,需要等待下一份文件。

温馨提示:微信关注上海天津新闻网公共号码(shbendibao),输入框回复限购,查看上海购房政策。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自由贸易区毗邻香港的新区决定限制购房

地址:http://www.shcafe.org/fangchan/7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