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74字,读完约3分钟

从今天(10月8日)起,上海将全面实施房地产统一登记制度。房地产登记将被房地产登记所取代。暂停发放房地产权证和登记证,发放《房地产权证》和《房地产登记证》。本制度实施前,依法颁发的各类房地产权属证书和登记证书继续有效,权利不得变更,证书不得更换;各区现有的房地产交易大厅已调整为房地产交易登记大厅,市民可以去办理房地产登记业务。

上海全面实施房地产登记申请需要六份材料

经上海市人民政府同意,从2016年10月8日起,本市实行统一的房地产登记制度。上海市规划国土资源局下属的上海房地产登记局是本市的房地产登记机关。各区房地产登记中心受上海市房地产登记局委托,办理辖区内的房地产登记工作。

上海全面实施房地产登记申请需要六份材料

10月8日,我市全面实施房地产统一登记后,房地产登记由房地产登记取代,停止发放房地产产权证和登记证,发放《房地产产权证》和《房地产登记证》。按照“不变,不变”的原则,在实施房地产统一登记前依法颁发的各类房地产权属证书和登记证书将继续有效,权利不变,证书不更换。为方便企业群众工作,根据“惠民、善用现有资源”的原则,各区现有房地产交易大厅调整为房地产交易登记大厅,房地产登记受理窗口调整为房地产登记受理窗口,接受房地产登记服务。

上海全面实施房地产登记申请需要六份材料

7日下午,记者先后来到闵行区和虹口区的房地产交易中心。虽然这两个机构仍在休假,但“房地产登记中心”的标志已经挂在门口。在虹口区房地产登记中心,记者发现地板上还贴着“房地产登记中心”的指示箭头,与税务局的箭头遥相呼应,一目了然。一名正在更改门牌号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一些尚未更改的小型办公室门牌号外,所有其他工作都已准备就绪,预计将在今天上班前完成。

上海全面实施房地产登记申请需要六份材料

[提示]

申请房地产登记需要六种材料。

房地产登记包括首次登记、变更登记、转让登记、注销登记、更正登记、异议登记、预告登记、查封登记、文件登记等。房地产登记应向房地产所在地的区、县房地产登记中心申请。申请房地产登记的程序是申请-接受登记-审核登记-签发权证。

上海全面实施房地产登记申请需要六份材料

申请房地产登记需要六种材料:

1.注册申请;

2.申请人和代理人的身份证明文件和授权委托书;

3.相关房地产权属来源证明、登记原因证明和房地产权属证明;

4、房地产边界、面积等材料;

5.与他人利益关系的说明材料;

6.法律、行政法规和《房地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规定的其他材料。

此外,当事人委托代理人申请房地产登记的,代理人应当向房地产登记机关提交申请人的身份证明、代理人签名或者盖章的授权委托书以及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如果自然人处置房地产,他或她可以提交一份经过公证的委托书。授权委托书未经公证的,申请人在申请登记时,应当到登记机关与代理人共同签署授权委托书。境外申请人处分房地产的,其授权委托书应当经过公证和认证。

上海全面实施房地产登记申请需要六份材料

上海市各区房地产登记受理点名单地址查询电话号码。浦东新区南泉北路201号(南泉北路)58881688-1808,浦东新区张洋路2899号(惠南镇),人民西路1弄1559号,黄浦区鲁班路5-16号,63015013号,徐汇区上中路466号,54820188号,剑河路52193700号 洋浦区65153389闵行区(莘庄)、闵行区(浦江)水庆路159号64127503宝山区同泰路、浦江区浦晓南路166号66630545嘉定区嘉建路118号69989938奉贤区王源南路1529弄1-3号裙楼底层67137750松江区文成路111号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全面实施房地产登记申请需要六份材料

地址:http://www.shcafe.org/fangchan/33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