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29字,读完约1分钟

网络图

29日,从市住房和建设委员会获悉,该系统不仅为居民提供了更安全、更可靠的居住环境,而且从技术上控制了非法使用公共租赁住房,如转租、出借和集体租赁。

自2016年起,浦东新区公租房“人文公寓”项目试点智能管理,引入以人脸识别为主要手段、指纹识别为辅助辅助手段的智能控制门禁系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项目未发现转租或出借,租金收缴率达到100%。一些打算转租或出借公共租赁住房的担保对象在得知公共租赁住房需要进行面部和指纹识别后,当场放弃了租赁合同。

上海将引入人脸识别技术控制非法使用公共租赁住房

人脸和指纹识别系统改变了门禁刷卡的传统管理模式。保证对象在入住时采集面部模型和指纹,在大厦的门禁处扫描面部,入住后进入大厦,遇雨天或光照不足时可通过指纹识别进入大厦。该系统利用人脸和指纹的独特特性,有效地限制了除公共租赁住房住户以外的其他人进出住宅区。它不仅为租户提供更安全、更可靠的居住环境,而且从技术上控制非法使用公共租赁住房,如转租、出借和集体租赁。对于亲友的短期来访和居住,项目管理单位启用了短期识别功能,既方便了居民,又保证了社区日常管理的安全。

上海将引入人脸识别技术控制非法使用公共租赁住房

“十三五”期间,上海将在公共租赁住房项目中全面推广“人脸和指纹识别”等智能管理方法,依托“系统+技术”进一步提升城市公共租赁住房运营管理水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将引入人脸识别技术控制非法使用公共租赁住房

地址:http://www.shcafe.org/fangchan/32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