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90字,读完约3分钟

截至今年10月底,上海的公共租赁住房供应量已达11.5万套。到第十三个五年计划结束时,将有15万套公共租赁住房可供使用。在昨天市房管局召开的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服务创新经验交流会上,宣布了四个“上海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服务创新示范工程”和五个“上海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服务创新工程”。这些项目涵盖智能管理、生命支持服务和许多其他方面。今后,这些“系统+技术”的先进管理技术将推广到全市。

上海的公共租赁住房来源已达到115,000套人脸识别系统,以拒绝主要房东。

“智慧”的公租房

防止转租的智能门禁系统

上海从2010年开始实行公共租赁住房制度,旨在解决上海外来务工人员、外来人才和外来务工人员等常住人口的阶段性住房困难。然而,也有一些租户担任了主要房东的角色,将申请的公共租赁住房转租给其他人。在首批公布的四个“上海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服务创新示范项目”中,浦东公共租赁住房公司在仁文公寓推出了以人脸识别为主要手段、指纹识别为辅助的智能门禁系统。该系统投入运行以来,未发现转租或贷款,租金收缴率为100%。

上海的公共租赁住房来源已达到115,000套人脸识别系统,以拒绝主要房东。

同时,驾驶机动车的牌照进入居民区,进入地下室进行二次智能识别。对于租用地下停车位但仍将车辆停放在地面上且未被地下室认可的人员,将按地面停车标准收费,以促使租户自觉将车辆停放在地下室。

在首批五个“上海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服务创新项目”中,嘉定公共租赁住房公司率先在全市实施信息化建设。自2012年以来,先后完成了商务信息系统、智能无线门禁系统和手机应用的开发和应用。三者通过网络连接,实现“一个IC卡、一个智能锁、一个互联网”的管理目标,通过网络管理实现对房屋和人的管理。

上海的公共租赁住房来源已达到115,000套人脸识别系统,以拒绝主要房东。

带“温度”的公共租赁住房

晚上建立社区食堂和托儿所。

生活支持服务缺乏便利一直是社会住房社区的一个短板和难题。除了智能管理之外,未来将推广到全市的公共租赁住房还需要给生活增添情趣的配套服务。房地产住房保障公司已将"无忧生活"计划引入公共租赁住房。

根据租户需求,通过配套商业公共建筑,引入房地产集团和社会资源,提供多层次、多样化的配套服务,如社区食堂、新鲜蔬菜直供、家电租赁等。),“新社区”(共享客厅、自习室、跳蚤市场、体育活动等。),《新生活》(夜间托儿所、儿童教育、健康与保健等。),从而营造一个温馨优质的公共租赁社区,让租房者也有一种“家”的归属感。此外,宝山公共租赁公司在小云湾公共租赁房引入公交电动公交众筹、新能源分时租赁车及充电桩、智能洗衣房、智能快餐柜、社区食堂等配套服务,提升远郊公共租赁房项目的配套软实力。

上海的公共租赁住房来源已达到115,000套人脸识别系统,以拒绝主要房东。

“高效”公共租赁住房

市民可以提前在网上“查询租金”。

传统的循环流程使用现场手动注册,许多等候名单上的人觉得透明度不高。如何建立一个公平、公正、透明的循环机制已经成为摆在租赁公司面前的一个话题。长宁市公共租赁住房公司开发了网上轮候选住房系统,解决了公共租赁住房申请人数多、等待时间长、信息不透明的问题。申请者可以在线提交申请,并查询排队等候的申请者人数。这大大提高了住房选择和分配的效率,程序公平、公正和公开,从而提高了申请人的满意度。

上海的公共租赁住房来源已达到115,000套人脸识别系统,以拒绝主要房东。

此外,浦东公租房公司在新供应房源装修期间和原供应房源租户退租前三个月,提前以“询租”状态在网上推出相关房源。同时,公司公布了房屋资源的入住日期,并定期向获得公共租赁住房定点准入资格的对象开放网上选房。这不仅有利于保证对象提前安排租赁住房计划,而且有利于提高住房资源的利用效率,实现营业额空减少和租金收入增加的双重效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的公共租赁住房来源已达到115,000套人脸识别系统,以拒绝主要房东。

地址:http://www.shcafe.org/fangchan/21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