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31字,读完约1分钟

8日,从市发改委官方网站获悉,为规范本市廉租住房价格行为,促进廉租住房健康发展,市发改委和市房管局研究制定了《上海市实物配租廉租住房租金标准管理试行办法》。《办法》将于2018年5月1日起试行,有效期至2020年4月30日。

上海市廉租住房租金标准管理办法将从5月开始试行

相关阅读

上海市实物配租廉租住房租金标准管理试行办法|全文

在租金形式上,廉租住房实物租金标准受政府指导,包括基准租金标准和单一租金标准。《办法》提到,廉租住房实物租金标准定在略低于市场租金的水平。房屋所在区域的市场租金,按照廉租住房周围一定时期和一定面积的同类房屋的平均市场交易租金或市场评估租金标准确定。具体来说,住房保障实施机构应当按照有关规定组织统计或者委托房地产评估机构进行评估。

上海市廉租住房租金标准管理办法将从5月开始试行

廉租住房单一租金标准,按照基准租金标准和浮动幅度确定。单个套房的波动范围取决于楼层、方位和位置。波动范围不得超过10%。

就租金有效期而言,核准的基准租金标准方案自核准之日起有效期为两年。期满后继续作为实物配租的廉租住房供应,需要重新核定的,核定的廉租住房租金标准,在廉租住房租赁合同期内保持不变。租赁合同到期重新签订租赁合同时,按照当时重新核定的廉租住房租金标准执行。

上海市廉租住房租金标准管理办法将从5月开始试行

租赁廉租住房前,应明确说明每套房源的租金标准,不得收取未注明的费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市廉租住房租金标准管理办法将从5月开始试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fangchan/16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