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86字,读完约3分钟

居民们正在体验“健康云”设备

“护士,这台机器是干什么用的?我看到每个人都在测量,我可以试试吗?”“这台机器是免费的吗?我就住在隔壁,每天都可以量血压!”

桃浦社区第二健康服务中心门诊二楼服务大厅安装“健康云”一体机后,许多患者被它美丽的外观和实用的内涵所吸引,纷纷前来驻足观看,以尝试的心态来衡量。

前不久,中心附近桃浦镇第一养老院一位老人的家庭成员唐阿姨来给老母亲配药。她看到每个人都在这台机器前测量各种健康数据,渴望尝试一下。在护士的指导下,她试图测量血压和血氧饱和度。没想到,我被震惊了。经测量,唐阿依的血氧饱和度仅为88%。唐艾一马上对这台机器的可信度表示怀疑。她说:“不可能,这台机器一定是‘大兴’的。平时我没有任何不适,身体也很好!”

普陀桃浦社区引入“健康云”服务平台

当值班护士看到这一幕时,她安慰唐阿姨,并建议她签一个号码,这样专业的全科医生就可以告诉她自己的身体是否有问题。在护士的劝说下,唐阿姨也给自己签了号,并做了心电图检查。接到报告后,唐阿姨的心脏出现了心肌缺血。最后,唐阿姨听取了全科医生的建议,并转介到更高一级的医院进一步治疗。

普陀桃浦社区引入“健康云”服务平台

后来,她不禁叹了口气:“我没想到社区医院现在这么先进。”随便试试,找出问题所在。多亏了这个智能设备,我还不知道我心脏病发作了!”

上海“健康云”是面向市民、医生、医疗机构和政府部门的健康服务平台。为顺利推进上海“健康云”服务项目,桃浦社区第二健康服务中心门诊二楼服务大厅的“健康云”一体机于今年1月正式亮相并投入使用。“健康云”服务项目的实施,标志着该中心在下一步工作中可以采用“互联网+社区全程健康管理”服务的新模式,为周边人群提供更好、更便捷的医疗服务。

普陀桃浦社区引入“健康云”服务平台

在中心二楼的“健康云”服务区,居民可以自行测量身高、体重、腰臀比、体脂率、血压、体温、血氧饱和度等多项健康指标,相关指标可以通过互联网实时传输到“健康云”数据库,为糖尿病、高血压等各种慢性病的早期发现和早期筛查提供数据支持。截至2月19日,该平台已测量了231人次,上传了3653项健康指标。

普陀桃浦社区引入“健康云”服务平台

据了解,“健康云”的功能不仅包括对身体指标的智能测量,还可以通过居民端和医生端的移动应用,实现“随时查看健康记录、在家庭医生手掌上签名、帮助医生进行慢性病管理、预约挂号、预约疫苗接种无需等待、照顾家庭账户中的亲属”等多种在线和离线集成服务。这种新的服务模式便于居民掌握自己的健康状况,实现居民自我管理和预防健康。此外,随着中心信息化建设的不断完善,中心的家庭医生可以利用医生工作站中的“健康云”数据了解患者的健康档案,有效管理签约居民和慢性病患者,进一步提高中心的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桃浦社区引入“健康云”服务平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30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