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7字,读完约1分钟

4月7日,梁港大道(新四平公路-s2)第一根预制箱梁顺利吊装,也标志着本工程另一个主要节点按期完工。

记者从建设单位上海临港新城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了解到,良港大道快速工程开创了临港新区高架施工新模式,采用预制拼装技术,实现了桥梁工程“积木式”快速拼装施工技术。箱梁、立柱等“砌块”在上海建工集团工厂预制,然后运至施工现场吊装。

联通洋山港与浦东机场的这条路 快速化改造又有新进展

按照传统工艺,桩基施工完成后,先进行地面硬化,然后浇筑承台、脚手架、立模、钢筋和混凝土浇筑...采用预制方式后,只需两台履带吊一起起吊,即可顺利组装开工。此前,第一根预制柱在装运后,从卸载、翻转、试吊、凝固泥浆到组装到位只需2个多小时。

联通洋山港与浦东机场的这条路 快速化改造又有新进展

“工程总体工期节约一半以上,节省人力物力,提高桥梁结构质量。”临港市投资建设部副总经理王健说。承台上方的柱、盖梁、混凝土箱梁等构件的拼装施工也具有安全风险低、交通影响小的优点。

良港大道是临港新区重要的对外交通枢纽之一,同时也承担着工业区货运主干道的功能。快速改造后,交通流量将加快,客货分离,将成为新港区和洋山港重要的对外高速公路,改善外部交通环境,分担s2交通压力,连接s3、s32和浦东机场。

联通洋山港与浦东机场的这条路 快速化改造又有新进展

此前,梁港大道项目的复工时间和工人人数都受到疫情影响。项目方采用预制方式,延长了日常施工作业时间,增加了后续阶段的劳动力、桩架等机械设备,扩大了作业面积,不影响项目整体进度。王建告诉记者,预计到今年年底将完成原计划的125%。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联通洋山港与浦东机场的这条路 快速化改造又有新进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91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