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46字,读完约3分钟

很重!大动作!

总投资170亿元,计划2020年建成投产,计划年生产能力30万辆。

今天上午,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厂在嘉定安亭正式开工建设!

10月19日上午,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厂在嘉定安亭正式开工建设。该厂是上汽大众的第一家新能源汽车厂,计划于2020年建成投产,未来还将生产奥迪品牌汽车。

张西,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陆;SAIC集团董事长陈红;奥迪股份管理委员会主席迪思;奥迪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奥迪股份有限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海兹曼;上汽大众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宪章出席了仪式。

总投入170亿元 上汽大众首个新能源整车厂在嘉定开工

在奠基仪式上,上汽集团和德国奥迪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表示,近年来,SAIC和大众集团不断深化合作,在电气化、智能网络和高端品牌领域的合作将继续深化。

展望未来的电动汽车生产基地

安亭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厂总投资170亿元,计划2020年建成投产,年生产能力30万辆。工厂总建筑面积约61万平方米,拥有冲压、车身、喷漆、总装和电池装配车间,以及高架立体仓库和试车跑道等功能分区。是集智能制造、节能环保于一体的现代化绿色标杆工厂。

总投入170亿元 上汽大众首个新能源整车厂在嘉定开工

上汽大众表示,新工厂将在专门为电动汽车设计的纯电动汽车平台上生产,并采用基于工业4.0的生产网络架构,这将大大提高自动化率和劳动生产率。该工厂使用1400多个工业4.0标准机器人,其中约1000个机器人在车身车间。在生产过程中,工厂主要依靠人工智能识别技术、自学习趋势预测技术、机器人视觉系统、人机合作技术、ar/vr等技术实现整个制造过程的智能化和数字化。

总投入170亿元 上汽大众首个新能源整车厂在嘉定开工

作为“展望未来”的工厂,该工厂采用了27项环保和节能技术,能源、水、二氧化碳、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s)和废物等五项环境指标平均下降20%。它可以被称为绿色基准工厂。

工厂建成后,上汽大众的许多新型纯电动汽车将在这里投入生产,包括定位中型和中型纯电动越野车。上汽大众表示,未来新能源汽车工厂将成为上汽大众智能、灵活、敏捷的电动汽车生产基地,这将有助于企业在技术和销量上成为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导者。

总投入170亿元 上汽大众首个新能源整车厂在嘉定开工

上汽大众安亭基地将成为现代化的总部园区

目前,国内汽车工业正进入转型期,电气化和数字化已成为趋势。例如,今年1月至9月,SAIC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9万辆,自有品牌荣威漫威x上市后,市场反应良好。

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的汽车合资企业之一,上汽大众也在积极参与这一行业改革,并依托双方股东的优势资源,继续探索和实践新能源汽车、移动互联网和智能驾驶。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上汽大众的首款新能源汽车途观L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将于10月下旬正式推出。帕萨特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朗逸纯电动汽车也将在不久的将来推出。此外,基于meb平台的纯电动产品将于2020年下半年投产。

上汽大众新能源工厂效果图

面对新一轮产业升级,上汽大众也在积极探索数字化转型,推动生产基地全面升级。2018年,安亭第二汽车厂完成了上汽大众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升级。新工厂涵盖了奥迪公司首次使用的各种新技术和设备。

随着新能源汽车工厂的启动,安亭生产基地正在努力建设一个集“管理总部、智能制造基地、R&D和创新基地”为一体的现代化总部园区。上汽大众表示,在未来,上汽大众将继续为消费者提供情感化、高价值、易操作的产品和服务,打造高品质的移动旅行体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总投入170亿元 上汽大众首个新能源整车厂在嘉定开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61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