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74字,读完约3分钟

据来自青浦区的消息,4月7日上午,青浦区政法委在青浦区召开了解决“执行难”的推介会,对解决“执行难”的工作进行了重新动员和部署。青浦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海民,公安局青浦分局局长、副区长王德强,CPPCC副主席董永元等参加了会见。

青浦法院统一思想 努力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青浦法院加大了依法执法力度,认真落实了上级解决“执行难”的专项治理安排,开展了一系列有效解决“执行难”的专项治理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它充分体现了青浦法院和警察的可贵品质,如勇气,奉献自己,善于解决棘手的问题。解决“执行难”是一项艰巨而复杂的系统工程。要明确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对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重要性的认识。青浦法院及相关职能部门应进一步统一思想,站在全面推进法治的高度,为青浦乃至上海的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公正的法律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充分认识解决“执行难”的重大意义,努力采取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形成综合治理合力,发现问题,解决薄弱环节,努力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既定目标。

青浦法院统一思想 努力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

会议强调,要控制目标,坚持责任到位,进一步落实主要责任,从根本上解决“执行难”问题。青浦法院应切实承担解决“执行难”问题的主要责任,解决“执行难”问题是责无旁贷、义不容辞的,必须积极主动、勇于担当。要根据目标要求,扭转时间节点,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举措的落实,确保如期实现基本解决实施困难的目标。要不断完善实施制度和工作机制建设,实施制度改革,帮助解决“实施困难”;加强依法执法,规范执法行为,进一步有效树立执法权威;大力推进实施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实施效率。要加强合作,坚持凝聚力,进一步构建综合治理模式,解决“实施难”。解决“实施困难”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社会各方面。实践证明,加强系统工作,建立相互合作、积极支持的工作体系,形成合力,是十分重要的。要加强联动,打破壁垒,全面推进防控体系建设。加强青浦法院与公安、检察、工商、房地产、税务、银行等部门的执行联动,真正形成一盘解决“执行难”的棋。相关职能部门应积极响应法院的执行需求。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继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向全社会明确“执行难”和“执行不可能”的界限,让人民群众更加真实、全面地了解实际执行工作,进而理解和支持法院的执行工作。要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快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建设。

青浦法院统一思想 努力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

会上,地区法院院长林晓妮通报并部署了法院为解决执行中的疑难问题所做的努力。地区法院将与相关协助执行单位签署协助执行备忘录。据悉,2016年,地区法院全面向执行困难宣战,并取得阶段性成果。具体表现为:充分利用法律强制措施;定期开展专项集中实施行动;增加援助的实施;大力推进旧历史案例的实施;全面清理和落实积案;机构改革实施进展顺利;破解难度大的工作执行情况有了很大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初步成效。在下一阶段,地区法院将提高其意识形态认识,并明确其工作目标;进一步落实工作措施,突出破解“实施难点”的实效性;深化实施联动拓展,形成破解实施的合力;加强行政团队建设,努力有效转变行政作风。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法院统一思想 努力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27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