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78字,读完约2分钟

据虹口区介绍,住在虹口区欧阳街欧尔小区的张存法刚刚搬进小区,对小区的情况并不熟悉。他的儿子已经在家失业半年了,这已经成为他心中的一种“心脏病”。最近,他路过四达路欧尔社区居委会服务中心,看到一家“就业服务便利店”,于是他走到门口,请一位就业助理帮他儿子介绍工作。这是一家“就业服务便利店”,专门为每年春节后有求职愿望的人而设。

虹口开出家门口“就业服务便利店”

每年春节后,都是求职的“高峰期”。虹口区欧阳街道和区人社局尝试在社区搭建“动态”的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开展就业“移动工作站”活动,并在家中开设“就业服务便利店”,让社区居民在家附近享受专业的就业创业咨询服务。

虹口开出家门口“就业服务便利店”

在“便利店”,就业助理热情接待张存法,递上“便利店”的联系卡,并劝说张存法带他的儿子来咨询。张存法立即给他儿子打了电话。儿子来到“便利店”后,工作人员指示他填写工作登记表,并通过表格了解他的基本情况和求职意向。随后,工作人员帮助张存法的儿子分析了他的优缺点,肯定了他对求职的积极态度,并给他提供了初步的职业指导和一些面试技巧。根据自己的意愿和性格特点,工作人员推荐了一份财务陪同的工作,联系了单位,安排他去企业面试。

虹口开出家门口“就业服务便利店”

陆迪,住在董家寨社区,在一家公司工作,已经两个月没有工资了。该公司还非法终止了劳动合同。当卢迪得知她家门口有一家“就业服务便利商店”时,她来寻求帮助。陆迪于2018年8月加入公司,从事快递工作。同年12月,由于快递时外包装损坏,货物丢失。公司要求吕霄赔偿,并以此为由终止了劳动合同。陆迪不同意企业扣两个月工资,企业私下解除劳动合同的做法。工作人员随后走到门口了解情况,企业告诉的情况与卢晓的叙述一致。员工向企业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告知企业不能以此为由非法解除劳动合同,扣除卢晓应得的工资和报酬,并按照《劳动合同法》规定的经济补偿标准向卢晓支付赔偿金。经调解,企业意识到该做法不当,同意支付卢晓两个月工资8251.93元,并支付非法解除劳动合同补偿金3800元。

虹口开出家门口“就业服务便利店”

家门前有一个“就业服务便利店”,是主动满足社区失业人员现状、积极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已成为解决长期定居社区失业人员再就业问题的“特效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开出家门口“就业服务便利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71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