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25字,读完约3分钟

中山街环城新村电瓶车户外充电桩项目已经立项。再过两个月,环城新村的居民就可以安全地给楼下的电瓶车充电了,社区里的“飞线”现象有望消除。环城新农村工业委员会主任陶听到这个消息心情很好,他对社区中出现的“飞线”现象表示担忧。

松江这个100万项目将启用 解决小区老大难问题

必须有一个回应,另外100万英镑将用于解决“飞行路线”问题

居民有话要说,政府也有话要说。日前,陶向中山街党工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汇报,通过松江人民广播电台的“城市精细化管理,倾听民意,凝聚民智——市民对话街”节目,中山街从去年开始推广。老街坊的整体改造工程使社区的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居民们非常高兴,但“飞线”问题依然存在。居民们直接将电线从每一层拖到地上给电池车充电。

松江这个100万项目将启用 解决小区老大难问题

由于楼道口没有充电设施,为了节省精力,居民们直接从窗户拉一辆小车到地面给电瓶车充电,存在安全隐患,电线影响了社区形象。

经过实地调查,中山街相关部门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制定了解决环城新村“飞线”问题的方案:硬件配套保持不变,环城新村每个路口按要求安装1-2个独立充电桩。目前,该项目已经成立,并立即进入招标程序;同时,在软件方面,中山街和环城新村的居委会和行业委员会也将积极宣传和引导居民改变不安全的收费行为。

松江这个100万项目将启用 解决小区老大难问题

章雷坦率地说,“飞行路线”问题在许多旧社区普遍存在。中山街正在考虑结合老街坊改造项目,因地制宜,投资100多万元,通过在非机动车停车场安装收费设施,在有条件的走廊外设置充电桩等方式,全面解决这一问题。

莱蒙社区的室外充电桩将很快与环城新村的充电桩相同

早期动作,先推室外充电桩

事实上,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中山街已经做了大量的探索和努力,率先尝试在住宅区安装户外充电桩。位于中山路的莱蒙社区是全区第一个为电瓶车安装户外充电桩的社区。

目前,莱蒙小区有10个室内充电桩,位于车库内,还安装了20个室外充电桩,分散在每栋单元楼下,大大减轻了给电瓶车充电的难度。

户外充电桩就像一个小灯柱。考虑到室外环境,不仅模型要小得多,而且还有一顶“太阳帽”。工作人员说,考虑到社区中的儿童,在充电面板和接口方面做了努力,以防止触电事故。每栋楼的充电桩都配有独立的电表。

1元钱统一收费6小时,支持信用卡和手机支付。充电桩的一边是充值卡,另一边支持微信支付,当充值卡满时会自动断电。如果充电过程中接口被拔掉,系统将停止充电,并将余额返还给用户以防止窃电。

目前,居民已办理了40张预付卡,注册了60个微信账户,日均收费20人。加上车库内的10个室内充电桩,小区内的“飞线”现象已经完全消除,由此带来的安全隐患也已经消除。

据了解,中山街已对所有居住区的“飞线”问题进行了调查和处理,并将根据居住区的实际情况和当地情况制定对策,有针对性地彻底消除“飞线”收费现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这个100万项目将启用 解决小区老大难问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22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