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11字,读完约2分钟

受疫情影响,消费领域分阶段受到明显影响。不过,业内人士普遍预期,中国消费行业的长期发展趋势不会改变,而受疫情影响而进行的调整,使得消费行业的估值更具吸引力。一些基金公司也利用这一机会配置消费基金。最近,TEDA宏利消费股息指数基金推出。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刘欣表示,虽然消费行业短期内受到疫情影响,但疫情结束后,预计将迎来产业升级、需求复苏和业绩反弹。

消费股调整后估值优势明显财经

疫情并没有改变消费行业

长期发展趋势

刘欣认为,如果疫情能在第一季度基本结束,对全年的影响应该是有限的。毕竟,仍有四分之三的人努力恢复补救工作;如果疫情持续到第二季度末,全年确实会受到一定影响,但从长期来看,短期疫情不会改变市场的长期上升趋势、整体经济的基本面和市场经济的结构。目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不高,处于相对合理的范围内,因此长期基金具有良好的投资成本表现。

消费股调整后估值优势明显财经

具体到消费领域,刘欣表示,疫情给不同业态的消费行业带来了不同的影响,但并没有改变行业的发展趋势,预计疫情过后将迎来一定的补偿性发展,这将催生新业态和新模式。以2003年非典为例,疫情在3月份扩散,集中在4-5月,6月底有所缓解。

消费股调整后估值优势明显财经

此外,刘欣强调,中国消费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是充分的。一方面,消费水平仍然不高,特别是在城市化进程中,消费升级的需求仍然巨大;另一方面,随着近年来对房地产的需求逐渐得到满足,无房炒房的想法越来越被人们所接受,居民从房地产中逐渐释放出来的财富也有利于拉动消费。

消费股调整后估值优势明显财经

1

然后,就基站数量而言,我们整合了一些经纪人,官方数据显示,2020年5g基站的数量比2019年至少高出5倍。这种大规模建设无疑会给相关企业带来大量订单。从目前已公布业绩的相关企业来看,2019年取得了优异的业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消费股调整后估值优势明显财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0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