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39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青浦区介绍,天气越来越冷,新鲜的草莓已经成为大众期待的时令水果。记者从草莓之乡青浦百合的一些农业合作社了解到,虽然近期持续的阴雨天气会推迟当地草莓的上市时间,但草莓的整体生长情况依然良好,质量不会受到影响。

青浦草莓长势良好 下月将批量上市

一些农业合作记者看到,大部分草莓地已经被塑料大棚覆盖,表明这里的草莓已经进入开花授粉期。走进温室,有一个充满活力的场景。果农正忙着为草莓苗除草、施肥和折断老叶子。小白花在繁茂的树叶间静静地绽放,蜜蜂在花间飞来飞去,尽职尽责地授粉和采集蜂蜜。温室里早些时候种植的一些幼苗已经开始长出绿色的果实,偶尔有一些变成红色。

青浦草莓长势良好 下月将批量上市

由于种植的规模化和规范化,百合的许多合作社直接向家乐福、世纪联华、星巴克等大型超市和连锁餐厅供应草莓,一些采购人员也早早来到实地考察草莓的生长情况。

据该合作社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百合地区从日本和韩国引进了许多草莓新品种,并通过当地栽培逐步扩大栽培。除了传统的红岩、新屯、张集外,还有白雪公主、心悦、红宝石、雨凝、红岩等新品种,将于下月与消费者见面。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草莓长势良好 下月将批量上市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97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