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98字,读完约4分钟

在经历了几天的高温之后,我能在哪里呆上一整天空而仍然保持光明正大呢?答案当然是图书馆!

然而,每当我们的肚子咆哮抗议,正午的太阳照耀着田野,我们就会面临一个难题:我们必须在中午出去吃饭。事实上,上海的一些图书馆已经建立了超级便利设施——向读者开放的食堂,干净卫生,价格实惠,而且不需要外出。

上海高科技图书馆曾空炊事点在食堂享受一顿美餐

■上海图书馆

读者餐厅位于G层(底层),需要通过电梯到达。

上图中的餐厅使用信用卡系统,这意味着不能使用现金。所以,玩之前别忘了拿张牌。在“思维咖啡”柜台前办卡,需要先付10元押金,然后再赶去吃饭。

每天的菜都不一样,但它们总是一样的。它们被分为客餐和面条。客餐包括素菜、小盘肉和大盘肉。面粉可以是光滑的或添加的。

每道菜都没有明确的价格表,因为只有一张小卡片(小而不清楚)贴在玻璃窗上。记住一些菜的名称和价格:每天有将近12种菜,素食2-3元,小肉8元,大肉10元。普通餐:1碗米饭+1个蔬菜+1块小肉+1块大肉+1碗清汤,24元左右。吃面条便宜多了。一碗5元的清汤面。如果你想添加配料,你可以选择素菜或荤菜,价格按5元计算。

上海高科技图书馆曾空炊事点在食堂享受一顿美餐

饭已经饱了,但是一想到没有甜点吃,喝喝喝,就觉得浑身不舒服!另外,咖啡怎么会少呢?考虑到这一点,不,食堂里有一家咖啡店!这家商店什么都有,咖啡、果茶、水果杯、蛋糕、冷饮...

■嘉定图书馆

嘉定新城图书馆位于嘉定区裕民南路1288号,被誉为“上海最美的图书馆”。当然,“最美”的图书馆也应该配有咖啡店来升级。

为此,我赶到“最美丽的图书馆”的咖啡店,仔细看看它是否真的像传言的那样聪明!进门后立即展示在玻璃窗上的蛋糕和比萨饼诱惑我不要!然后,我去柜台仔细“观察”价目表。价格非常接近人民。除了最贵的比萨饼在30元以上(最高的在35元),其他的都不超过30元。一大杯咖啡只要25元。

上海高科技图书馆曾空炊事点在食堂享受一顿美餐

除了咖啡和蛋糕,当然还有三明治、意大利面、比萨饼、香肠和其他小吃和主食。

如果你只想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喝下午茶,在发呆中放松,和朋友舒舒服服地聊天,或者写作业和看书……那么来这里是值得的!此外,汽车越来越少,人越来越少,四面八方越来越绿化。安静的环境更让人无法抗拒。

■浦东图书馆

就“最美的图书馆”这个称号而言,浦东图书馆和嘉定图书馆是绝对平等的。花园里超级漂亮,书与书之间有宽阔的台阶,玻璃反射的光洒了一地。

如果你想解决“肚子空空”的烦恼,浦东图书馆和上海图书馆的结构相似。走上楼梯会带你去阅读的殿堂,而走在地下会是让你感到饱足的世界。如果你已经在图书馆了,你可以在一楼接待处的斜前方走下楼梯,穿过一排免费的邮包柜,到达“读者餐厅”。

上海高科技图书馆曾空炊事点在食堂享受一顿美餐

当我们到达食堂时,已经是下午2: 30了,食堂里仍然挤满了人。在能容纳300人的房间里,落地窗很亮,每个人都静静地坐着,但是很少有人在吃饭。毕竟,门口的牌子上写着午餐时间是11:00-13:00(周末将延长到下午2: 00)。

顺着队列栏杆往下看,我突然发现远处有一个人影在晃动。经过仔细检查,我发现了一两个油炸物品和几种辛辣的热食。蔬菜在1-2元,肉菜在3元,肉丸和乌冬面稍微贵一些,分别是5元和6元,你也可以加上粉丝,价格是2元。一个人想吃,价格在15元左右。

上海高科技图书馆曾空炊事点在食堂享受一顿美餐

注意!浦东图书馆食堂不需要购买预付卡,不能使用银行卡,不能使用支付宝和微信。只能用现金支付。

读者餐厅就像一个大学食堂,价格相对低廉,选择广泛。目前,一个素菜,4元,一个小肉菜,6元,和一个特殊的菜超过10元。红薯饼、虾仁煎蛋、馒头和葱油面条都很受欢迎。如果你早上来这里,这里有馒头、油条和锅贴,比外面便宜一点。

上海高科技图书馆曾空炊事点在食堂享受一顿美餐

■长宁图书馆

在长宁图书馆的一楼,有一个小咖啡馆。它本可以填饱肚子,但现在只能喝咖啡了。然而,就咖啡馆而言,这里的环境是独一无二的,有许多书和许多电源插座,为那些想读书和学习的人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与1984年的书店相比,这里的咖啡便宜多了,而且价格和星巴克一样。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高科技图书馆曾空炊事点在食堂享受一顿美餐

地址:http://www.shcafe.org/keji/26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