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7字,读完约2分钟

随着CICA峰会的临近,上海公共交通启动了最严格的安保措施,不断加强公交车厢和停车场(站)的人防、技防、物防等安保措施。除了近600名关键线路的安保人员外,各公交企业的管理人员也对各车站进行了检查,以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3路公交车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有三条路线通过关键区域。为了确保安全,除了严格执行“一车一检”制度外,每天还利用公交站台对线路车辆进行监控,以确保线路车辆得到控制。同时,加强候机楼候车车辆和停车车辆的安全管理。严禁将人员与车辆分开或无人看管。所有司机和售票员都佩戴印有“安全员”字样的臂章,检查乘客携带的“三危险”物品,并在运营期间实施全面的安全检查。目前,公司管理人员和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正在采取积极行动,加强对重点站的逐站检查。所有车辆都严格按照“每一个包都必须问,可以检查,禁止拒绝乘坐,并根据情况,报警”的要求进行检查。

保山公交也采取了相应的措施来保证交通安全。前天早上高峰时,当大巴队长金妙发在乍浦路站上任时,他在候车亭后面发现了一个行李箱。当时,他认为行李箱是一个乘客在等公交车,所以他一个一个地问乘客,但是没有人认领。这引起了人们对箱子里是否有危险物品的警觉。金妙发立即要求调度员拨打110,并向公司运行监控指挥中心报告情况。之后,他立即组织交通管理员、安全检查员和司机疏散候车亭附近的乘客。五分钟后,警车到达车站处理行李。据警方称,行李箱被评为0+箱,但这种警惕和责任感得到了大家的好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公交车启动最严密的安全措施人防技术防范隐患

地址:http://www.shcafe.org/keji/52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