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17字,读完约2分钟

公共汽车站成了“智慧之岛”

比赛由浦东新区交通运输行业协会等6个组织举办。上海质量与标准化研究所竞赛方案“惠惠之星”获得“最佳设计金奖”。

“智星汇智”智能站牌包括三个模块:大型公交动态信息发布屏、交互式乘客查询触摸屏和便捷的辅助服务终端。其中,大屏幕用于实时发布各条公交线路的站点、下一辆公交车的预计到达时间以及下几辆公交车的乘客数量等实际信息。触摸屏可以让乘客通过触摸和语音互动来查询换乘路线、旅游景点信息、公共服务窗口等周边信息;有了便捷服务终端,乘客可以给自己的交通卡充值、给手机充电、无线上网、扫描密码和带共用雨伞。“我们想把公交车站改造成城市公共空中的智能服务信息岛”设计师介绍。

浦东巴士将推出智能停车标志:登记时间显示拥堵程度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高科技是不可或缺的。上海生产研究院信息与通信部副部长蔡表示,该院将与相关单位合作,为浦东部分公交车辆提供北斗卫星导航车载终端,该终端将与实时路况分析系统相结合。

让运输能力的交付更加准确

智能站牌还可以显示接下来几辆公交车的拥堵程度,这样乘客就可以有选择地上车。这是怎么发生的?蔡介绍说,上海市生产研究院已经开发出一种人工智能客流采集器。它具有图像识别功能,安装在总线上。它可以识别人或物体是否上下车,是否有人上下车,以及有多少人上下车。我们能够准确做到这一点的原因取决于图像识别和深度学习系统。

浦东巴士将推出智能停车标志:登记时间显示拥堵程度

半年来,对浦东部分公交线路的监测和评价表明,客流采集仪的准确率基本不低于95%。有了这个人工智能系统,公交企业不再需要安排人员在运营现场进行客流调查,而是直接分析客流数据,科学合理地编制行车运营计划,使运力投放更加准确。线路调度员还可以实时了解每辆车当前的满载率和每站上下乘客数量,并采取灵活的调度措施满足乘客出行需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巴士将推出智能停车标志:登记时间显示拥堵程度

地址:http://www.shcafe.org/keji/27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