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00字,读完约3分钟

最近,上海交通大学校园内的一辆“无人驾驶小巴”在网上起火。感觉无人驾驶的梦想已经实现了!

我是助教!八辆小巴都是乘客座位。

手机代码扫描预约通话

交通大学学生魏源在交通大学徐汇校区体育馆门口叫了一辆无人驾驶小巴来接他。

扫院子的人来了,两分钟后,没有人的小公共汽车慢慢地来了,并且自动地打开了门,说小公共汽车是这样打开的。

乘客们井然有序地上下车。

原来这是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杨明教授的团队和清飞智能共同开发的无人驾驶微型客车。收到指令后,无人驾驶小巴可以自动上下车。公交车自动驾驶系统采用传感地图匹配的方法,通过激光点云对无人驾驶车辆进行定位和导航。它不仅能自动驾驶,还能自动避开行人。上车后,乘客还可以通过车载触摸屏或人工智能语音交互系统随时调整目的地,去任何他们想去的地方。

上海交通大学目前的扫地车无人待命

这辆造型独特的白色小巴在校园路上缓缓行进,让路人“折回”

目前,小巴在试运行阶段的最高时速为15公里。正式运营后,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将适当提高小巴速度。

小公共汽车载着乘客沿着校园路缓缓行驶。一个步行的同学挡住了小公共汽车,“滴滴,滴滴”。小公共汽车的自动汽笛声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然后小公共汽车逐渐减速,直到停下来。只有当前面的同学走开时,它才慢慢恢复到正常速度。一些淘气的同学故意停下车来测试汽车的性能。

上海交通大学目前的扫地车无人待命

所有人都被小公共汽车成功地认出来了,坐在车里的感觉是这样的。

转弯也很平稳。

据了解,无人驾驶小巴采用了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张建林设计的智能算法,能够处理小巴在运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危险场景,从而保证了车内外部行人和乘客的安全。现有的无人驾驶小公共汽车过于依赖全球定位系统进行定位,在校园这样恶劣的全球定位系统信号环境下很难正常工作。为解决这一问题,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博士生郭利用SLAM技术建立了徐汇校区激光点云地图。无人驾驶小巴通过地图匹配进行定位和导航,这使得它们有更广泛的应用场景。交通大学和清飞还开发了更可靠的核心传感器,使无人驾驶小巴在雨天和雪天也能正常工作。

上海交通大学目前的扫地车无人待命

阳明教授说,“汽车本身就能识别出挡车的动作。对于一些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人和汽车,无人驾驶汽车也能识别它。

双头车身设计不需要掉头。

值得一提的是,小巴的头部和尾部没有区别。它可以向两个方向跑,不需要掉头。充电5-6小时,可持续一天。

这款微型客车是上海交通大学和清飞智能联合开发的第一款产品。亮点之一是硬件成本大大降低。与价值数百万美元的类似车型相比,微型客车车身的成本只有10%到20%。这将使无人驾驶公交车在未来得到广泛推广和应用。

许多网民说,在没有小巴出现后,这很“酷”。

一些交通大学的童鞋说,闵行校园不是很蓝和薄。

然而,据了解,闵行校区也规划了三个站,即电力学院、汽车学院和南大门。没有小巴的时候应该不会太远,童鞋已经为没有人的小巴规划了一条更长远的路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交通大学目前的扫地车无人待命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oyu/15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