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07字,读完约1分钟

今年4月,曹星派出所接到市民唐的举报。他在邮箱里收到一张广告表格,上面写着优惠券页可以用来在指定的地方收集收音机。受害者在指定地点注册了个人信息后,他被邀请去听健康讲座。后来,他被运送到一个保健基地,在“推销员”的鼓动下,购买了价值4万多元的所谓保健产品,如“虫草口服液”和“QK纤溶酶”。在没有现金的情况下,这名“推销员”把它和“保健品”一起送回家,并从银行提取了4万多元现金给对方。直到后来他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养生基地”欺骗老年人销售4万多元糖水保健品

接到报告后,闵行公安立即组织刑侦支队和派出所展开调查。据鉴定,所谓的“冬虫夏草口服液”等保健品纯属假冒。实际的原料是糖浆水。成本只有几美分,但售价超过2000元。通过调查,警方基本掌握了“军事圣友俱乐部”利用发送广告单和接受礼物作为诱饵来吸引老年人的情况。为了获得信任,警方在讲座中故意声称与军医大学合作,并进行欺诈。

“养生基地”欺骗老年人销售4万多元糖水保健品

5月4日,闵行区公安机关近百名干警对国顺东路一栋建筑内的“军事圣心”展开调查,当场发现许等34名犯罪嫌疑人及部分假冒保健品。与此同时,10多名参加活动的老年人被发现被骗,总金额超过20万元。

目前,徐、于等2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拘留,李、何等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取保候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养生基地”欺骗老年人销售4万多元糖水保健品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ankang/30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