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16字,读完约2分钟

近日,同济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高级研究院助理研究员李在推特上表示,根据他获得的相关信息,上海西工人文化宫和工人文化俱乐部的主楼将被拆除。

面对拆迁的传言,上海西工人文化宫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作为回应,上海市总工会的相关官员表示,他们没有收到任何拆除上海西工人文化宫的消息。普陀区总工会资产办公室负责人也表示,他没有收到“红头文件”。长期关注历史建筑保护的同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卢永义无法对这一消息保持沉默。作为CPPCC的一员,他在两会上专门写了一份提案,呼吁保护上海西工人文化宫的主体建筑和上海的额外遗产。

56岁的上海“西宫”再次呼吁拆迁专家呼吁保留主楼

根据记者刚刚从陆永义教授那里得到的消息,普陀区规划国土部门正在重新调查上海西工人文化宫主体建筑的历史价值,并对西宫的未来持谨慎态度。

上海西工人文化宫已有半个多世纪的历史,长期以来被市民称为“西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上海第一批大型群众文化设施。西工曾经是许多上海市民参观的地标。当他们还是孩子的时候,他们带着父母去西工看电影,参加各种娱乐活动。下班后,我参加了工会组织的歌唱、集邮和书法比赛。每逢五一和春节,西工举办的正式游园会和联欢会特别热闹。这里曾经是员工活动的天堂。

56岁的上海“西宫”再次呼吁拆迁专家呼吁保留主楼

然而,随着时代的变迁和城市的发展,沪西工人文化宫已略有破败。其原有的功能已逐渐退出历史舞台。以前的招聘会“西工日报社”已不再开放,场地已出租给培训或娱乐单位。唯一热闹的市场是上海西部的小商品市场和上海西部的花鸟市场,这里仍然是许多市民休闲娱乐的地方。

56岁的上海“西宫”再次呼吁拆迁专家呼吁保留主楼

2013年,普陀区规划和土地管理局在《关于实施〈城乡规划条例〉的报告》中明确指出,上海西工人文化宫地块的总体规划方向是建设群众文化中心、生态娱乐中心和文化商务中心,形成上海西北核心区域的文化主题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56岁的上海“西宫”再次呼吁拆迁专家呼吁保留主楼

地址:http://www.shcafe.org/fangchan/48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