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30字,读完约4分钟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渗透,传统的一轮候选人住房流程正在悄然改变。目前,浦东新区推出的网上选房平台不仅简化了申请人的选房流程,还降低了公租房的空率,增加了租金收入。“通过网上选房,申请人只需去验收中心两次,一次是申请资格审查,另一次是选房后签订合同。”上海浦东新区公共租赁住房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石钦生表示,新模式实施后,浦东新区公共租赁住房入住率提高到93%。

上海公共租赁住房开通热点住房资源网上咨询

旧的租房选择机制被打破了

上海浦东新区公共租赁住房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改变了原有的住房选择机制中“建立等候名单”的做法,申请人在确认入住资格的基础上,在受理中心进行住房选择登记。它引入了一种新的“索要租金”的模式,并定期在网上推出住房选择。及时定期推出符合网上供应条件的住房供应信息,供已取得准入资格的申请人网上查询和选择住房,提高了住房选择和分配的透明度和公平性,获得了租户的一致认可。

上海公共租赁住房开通热点住房资源网上咨询

什么是“租金查询”模式?石钦生表示,“索要租金”的核心是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下,在一系列安全系统和业务平台的支持下,提前告知并向租房申请人提供租房信息,使申请人能够突破空的限制,通过电脑找到合适的住房。

上海公共租赁住房开通热点住房资源网上咨询

据悉,所有房屋信息将在浦东新区公租房官方网站上公开,包括位置、房屋状况、3D效果房型图、一房一价等基本信息。所有基本信息都将是透明的,并向公众开放。申请人可以在网上自由查询,并选择他们最喜欢的住房来源。为了确保申请者有公平的机会在网上选择房子,这些房子将在每个工作日的上午10: 00更新和发布。申请人将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房子。一旦房屋被选中,状态将变为“选中”。

上海公共租赁住房开通热点住房资源网上咨询

选择房间后,申请人还可以享受五天的“缓冲期”。在五天内,申请人可以现场观察房子是否符合他或她的租金标准。如果因不符合预期等原因而放弃该房屋,则在“缓冲期”内不需要承担任何责任,被放弃的房屋将被系统收回并重新进入“租金查询”模式。

上海公共租赁住房开通热点住房资源网上咨询

房屋租赁可以无缝连接

在公共租赁住房的租赁转换过程中,新老住户的档案被切断往往是租赁公司头疼的事情。如果房子长时间被切断,损失等于0+,将直接影响公司的收入。

为此,浦东公共租赁住房公司将在新供应住房资源的装修期间和已经供应住房资源的原租户收回租金前三个月,以“寻租”状态提前在网上推出相关住房资源。还将公布房屋资源的入住日期,并定期定点向取得公共租赁住房准入资格的对象开放网上选房。这不仅有助于确保对象提前安排租赁住房计划,而且有助于提高住房资源的利用效率,实现营业额空减少和租金收入增加的双重效应。

上海公共租赁住房开通热点住房资源网上咨询

王先生是一名教师,已经在上海工作三年了。以前,王先生在外面租了一栋房子。“我听说我的条件应该允许我申请公共租赁住房。毕竟,公共租赁住房相对便宜和稳定,所以我会申请。”王先生告诉记者,在得知考试通过后,我进入了选房阶段,在网上看到了大量的房子,上面都标有开租日期。“因为我在外面的房租5月30日到期,所以我选择了同样在5月30日到期的公共租赁,所以我不用担心中间几天无家可归的困境,所有的手续都可以提前两周完成。”

上海公共租赁住房开通热点住房资源网上咨询

热门房子也需要“快节奏”

上海浦东新区公共租赁住房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已筹集9307套住房,其中3828套已供应。这些项目位于浦东新区的25个街道镇。一些热点地区的住房供应是靠“秒杀”来启动的。

据报道,浦东公租房的主要受益者大多是高学历人士。"这些租户在陆家嘴、张江和FTZ工作."石钦生说:“对于华牧、唐镇、林三等热门地区的房子,为了租到符合个人意愿的房子,申请人往往会提前几天在网站上“蹲伏”,不得不“争先恐后”租房。”

上海公共租赁住房开通热点住房资源网上咨询

自2010年公共租赁住房制度建立以来,市、区公共租赁住房运营机构积极探索,取得了一系列先进经验。这些项目涵盖智能管理、生活支持服务等方面。今后,这些“系统+技术”的先进管理技术将推广到全市。

石钦生表示,浦东新区公共租赁网上查询机制作为首批九大管理服务创新项目之一,将在未来开发移动应用,将选房业务从个人电脑端延伸到移动端,为租户带来更好、更便捷的租赁体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公共租赁住房开通热点住房资源网上咨询

地址:http://www.shcafe.org/fangchan/20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