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23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杨浦区介绍,近日,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任永飞、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洁华到创新天地科创区和上海五角场创新创业学院调研支持企业创新创业的措施,了解民营企业的司法需求。上海杨浦科技创新(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关元发介绍了相关情况,表示将积极支持杨浦法院的相关措施。

杨浦区法院院长带队走访创智天地

任永飞提出了民营企业发展下一阶段服务保障的五项措施:

1.向民营企业家征集需求和规划,组织民营企业家座谈会,近距离、全方位了解民营企业发展状况和司法需求,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运用司法手段鼓励、支持和引导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2.设立“双创新”咨询窗口。在创智天地和长阳创谷设立咨询窗口,安排经验丰富、熟悉金融、商业、知识产权等相关法律的专业法官提供准确、专业的指导,为民营企业的规范设立、稳定发展、产权保护和交易安全提供建议。

3.设立“双重创造”巡回审判点。在区委和高院的指导下,结合上海杨浦科技创新(集团)有限公司,在五角场创新创业学院设立“双创”巡回审判点,突出和加强产权司法保护,妥善处理各类产权案件,依法平等保护企业家权益,努力形成一批典型案例。

杨浦区法院院长带队走访创智天地

4.充分利用诉前调解制度就近解决纠纷,营造良好的纠纷解决氛围,大力拓展“双创”巡回审判现场的诉前调解功能。如果企业园区内的私营企业之间发生纠纷,可以就近解决冲突,有效减少投诉。同时,为了营造公平健康的法治商业环境,“双创”巡回审判现场还将通过模拟法庭的形式展示司法维护“持之以恒”的典型案例。

杨浦区法院院长带队走访创智天地

5.探索降低民营企业诉讼保全成本的有效途径为降低民营企业诉讼成本,组织召开了区域性国有担保公司出具保函、为民营企业诉讼提供信用担保问题专题研讨会,努力探索具有洋浦特色、符合法律的诉讼保全担保制度,降低民营企业诉讼成本。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法院院长带队走访创智天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61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