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86字,读完约2分钟

今天,上海国际邮轮港临江商务中心奠基仪式在宝山河畔隆重举行。该项目由招商局蛇口、绿地控股集团和吴淞口国际邮轮公司共同建设。

临江商务中心

上海国际邮轮港项目总建筑面积为24.3万平方米。未来,它将建成一个集5a级景观办公室、海洋空探索主题购物中心和五星级商务休闲酒店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

以船舶、港口、城市为主题,整合滨江岸线资源,吴淞口炮台公园、临江公园、818地块等项目,倡导开放共享理念,形成“水世界、新探索、艺术领域、享受生活”四大主题,实现传统生产性岸线向观光休闲度假区的转型。

办公室规划

在办公产品规划中,既有满足龙头企业需求的甲级办公楼,也有满足中下游企业需求的产品;同时,为邮轮行业搭建面向服务的办公平台,实现入驻企业之间的资源共享和行业交流。

业务规划

以商务策划中的海洋特色为主题,打造潜水俱乐部、飞行公园、免税体验、精品空房、邮轮入住、环球美食等六大娱乐亮点,提升顾客体验,打造“艺术与品位相结合、文化与商务碰撞”的全新作品。

邮轮业经济和历史发展的新机遇

上海国际邮轮港建设是由三家实力雄厚的企业共同建设的重大项目,集吴淞口邮轮的招商引资、绿地、发展经验和资源优势于一体,是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建设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的重要内容。未来,上海国际邮轮港将成为世界第三大邮轮枢纽港和亚太地区最具竞争力的邮轮港口,并跻身国际邮轮经济的第一方阵。

转型观光休闲胜地 宝山滨江将新建城市综合体

同时,邮轮业的经济也将赢得历史发展的新机遇。上海国际邮轮港将由传统的以钢铁制造业为主导的工业区转变为以邮轮经济为特征的现代滨江新区,将肩负起保山由过去的“工业海岸线”向未来的“世界邮轮湾区”转型升级的重任,提升城市品牌,拉动投资需求,促进对外消费,以本土港口经济为起点,带动产业延伸和腹地发展。

转型观光休闲胜地 宝山滨江将新建城市综合体

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的指导下,宝山工业反复积极地迎接“海上丝绸之路”国家战略,提出了国际邮轮城市的战略定位和五大目标。

以港口为先,工业园跟进,支持新城区发展,从而实现上海宝山区的整体联动发展。通过港、区、市联动,打造政府驱动、企业带动、资源整合、优势互补的有效平台和产业生态系统。上海国际邮轮港项目将成为上海新的对外开放窗口和国际名片,邮轮游艇经济将成为推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产业支撑,为上海参与全球竞争、提升城市能源水平带来巨大机遇。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转型观光休闲胜地 宝山滨江将新建城市综合体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93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