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2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9月10日中午,区委书记王红、区委副书记、区长范会见了浙江省丽水市清远县党政代表团,双方就更好地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交换了意见。副区长、清远县委书记兰、清远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先如等参加了会见。

宝山区领导会见浙江省丽水市庆元县党政代表团

王红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欢迎清远县党政代表团访问保山。她指出,保山地处三江交汇处,更好地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落实中央、上海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的重要要求,也是保山建设现代化滨江新城的必然选择。目前,全区正以工业发展、城市建设、生态保护和公共服务为重点,积极加强与周边地区重大战略和改革的协调,以建设国际邮轮城市和智能制造城市为契机,努力成为上海和长三角城市群协调发展的“桥头堡”和“先导区”。希望宝山和清远抓住机遇,积极行动,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禀赋,深化对接磋商和务实沟通,突出邮轮旅游、先进制造业和特色服务业创新合作,共同参与长江经济带建设,更好地为国家整体发展服务。

宝山区领导会见浙江省丽水市庆元县党政代表团

范简要介绍了保山市近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保山自古以来就是航运、交通和商业的重要聚集地。近代以来,开辟了“百年开埠、百年开业、百年市政、百年军务、百年教育”的五个百年基业,打响了解放上海的第一枪,奠定了改革开放的第一桩,积累了深厚的历史基础和产业基础。目前,保山正积极构建“1+4+4”产业体系,重点拓展邮轮经济的整个产业链,积极倡导邮轮新生活方式,全力引进新材料、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标准打造上海优秀全球城市主城区。下一步,双方将在更好地融入长三角的背景下,拓展合作领域,促进人文交流,为沪浙合作贡献新的力量。

宝山区领导会见浙江省丽水市庆元县党政代表团

清远位于浙江省西南部山区,是著名的革命老区,以南宋宁宗“清远”命名。全县旅游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高,农业主导产业和新兴节能产业发展迅速。2005年被评为“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下一步,清远县将牢牢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更加务实地与宝山区沟通,特别是加强在产业规划、科技发展、民生保障、环境治理和人才服务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为清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宝山区领导会见浙江省丽水市庆元县党政代表团

会前会后,清远县党政代表团还参观了宝山规划展览馆、保泰湿地公园、吴淞口国际邮轮港、罗京镇唐湾村和志留湾科技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区领导会见浙江省丽水市庆元县党政代表团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3410.html